•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首搭柠檬混动DHT,WEY全新紧凑型SUV官图发布

车云网 mayifan9306 2021-03-09 07:58:28

日前,WEY发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SUV的外观官图。从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将是首款搭载柠檬混动DHT技术的产品,上市后将提供HEV和PHEV两种动力形式,三套动力总成。伴随柠檬混动DHT技术走向量产,长城有了更多科技属性,更多新车也将带来“快顺静省”的出行体验。

家族新设计,开的爽/能耗低

从这次公布的官图来看,目前代号V51的新车,延续了WEY摩卡的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突出视觉冲击感的硬朗线条,迎合了年轻用户的审美。“前脸的大嘴”+“三道杠”日间行车灯,成了WEY新产品的标志性设计。

首搭柠檬混动DHT,WEY全新紧凑型SUV官图发布

参考工信部申报信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20mm、1855mm和1665mm,轴距为2710mm。比目前同样定位于紧凑型SUV的VV6略大一些,上市后将与“摩卡”搭配,布局紧凑和中型SUV市场。

作为首款搭载柠檬混动DHT技术的车型,这款新车未来将提供HEV(油电混动)和PHEV(插电混动)两种动力形式。预计将提供1.5L+DHT、1.5T+DHT,以及1.5T搭配DHT+P4电机在内的三种动力组合,也会有四驱车型问市。其中1.5L+DHT100的版本,输出功率可达71kW,综合油耗或只有4.7L。

首搭柠檬混动DHT,WEY全新紧凑型SUV官图发布

柠檬混动DHT的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外置水冷EGR等技术,压缩比高达13:1,并进行了长达3000小时的可靠性验证。搭配采用英飞凌TC38系列处理器芯片的双电机控制器,以及将减速器、离合器、换挡机构、双电机融于一体的DHT模块。它是一套高集成、高效率、高性能的混动系统。

不用于纯电续航有限、只能用慢充的传统PHEV,借助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的宁德时代NCM体系锂电池组,柠檬混动DHT技术衍生的PHEV车型,能够纯电行驶200km。同时系统还支持11kW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两种充电方式。可在30分钟即可充电80%,缩短了补能时间,为用户带来了便利。而满油满电情况下超1100km的续航能力,还让HEV车型的用户更有信心出远门。

首搭柠檬混动DHT,WEY全新紧凑型SUV官图发布

与此同时,柠檬混动DHT的HEV架构,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实现各种驾驶场景下动力与油耗的平衡。市区工况较常规车型油耗降低35%-50%,中高速工况较串联模式油耗降低10%-15%,高速大负荷工况较串联模式油耗降低18%-25%。其工作模式可简述为以下几种:

-纯电驱动以及串联驱动,由电机负责驱动,发动机不工作或只负责“发电”,主要应对中低速、走走停停路况行驶。这样可充分发挥电机效率高、响应迅速的优势,令发动机维持在最佳燃效区间运转,提升燃油经济性。

-发动机直驱,主要应用于城市环路、高速等场景。在相对“稳态”的路况下,发动机直驱的综合效率要超越串联,可节油10%-15%。而且发动机直驱具有经济挡、动力挡可选,分别应对平稳巡航和中途加速,实现类似于燃油车的“换挡”效果,完美兼具动力性与经济性。

-并联驱动,主要应对短时间高负荷急加速。避免发动机本身负载过高,由电机提供额外的动力支持,与发动机合力输出,实现动力最大化。

-能量回收,在需要减速的时候,可通过驱动电机将制动降低的动能一部分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回收制动时浪费的能量。

从此前的线上活动来看,采用柠檬混动DHT技术的新车将有“快顺静省”的体验,也能打消传统PHEV车型补能时间较长等痛点。伴随代号V51的全新紧凑型SUV官图发布,WEY全系迭代有了新动作,柠檬混动DHT技术也将随之投放市场。综合目前信息,WEY摩卡计划在2021上海车展期间启动预售,“V51”会不会同期公布更多信息呢?咱们一同期待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9I70244702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