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现代Kona电动车召回将花80亿!现代与LG三七分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05 12:23:05
核心提示:据悉,Kona电动车召回的总成本为1.4万亿韩元(约80亿元人民币),高于最初预计的1万亿韩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已与其电池供应商LG能源解决方案就Kona电动车召回费用的分摊达成了一致。双方同意现代汽车承担召回成本的30%,而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支付剩余的70%费用。据消息人士称,此次Kona电动车召回的总成本为1.4万亿韩元(约80亿元人民币),高于最初预计的1万亿韩元。

尽管两家公司没有具体说明各自承担的召回费用,但均将召回成本反映在了各自的2020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中。

3月4日,现代汽车表示,由于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召回Kona电动车所带来的成本,该公司将2020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下调3866亿韩元至2.39万亿韩元。鉴于该公司此前已经为召回临时拨款389亿韩元,因此预计召回成本将花费现代汽车4255亿韩元。

LG化学(LG能源解决方案母公司)将2020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从6736亿韩元下调至1186亿韩元,反映出该公司将留出5550亿韩元用于召回费用。

现代Kona电动车召回将花80亿!现代与LG三七分

Kona(图片来源:现代)

2月24日,现代汽车宣布,由于存在起火风险,该公司将在全球召回约8.2万辆电动汽车以更换电池系统。本次召回主要涉及三款车型:Kona、Ioniq和Elec City,共计81,701辆,其中26,699辆来自韩国市场,另外55,002辆来自其他国家。召回将从3月29日开始,受影响的车辆可以在现代服务中心和Bluehands接受免费维修。

此前韩国交通省表示,之前发生的涉及Kona汽车的一系列起火事件,很可能是由含有缺陷的高压电池单元短路引起的。该部门表示,所有被召回的车辆都搭载了LG 中国南京工厂所生产的电芯,生产时间为2017年9月至2019年7月。而LG则否认其电池存在缺陷。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5I70244400C5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