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研究人员获得富锂电池阴极新发现 有助于提高电动汽车续航里程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3-03 15:06:2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拉第研究所CATMAT项目的部分成员、牛津大学的科学家们在研究下一代阴极材料时,对富锂阴极材料中氧-氧化还原过程有了新的理解,并提出可提高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的方法。

牛津大学教授兼法拉第研究所首席科学家Peter Bruce教授表示:“在不断提高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的过程中,能够利用氧-氧化还原阴极的潜力非常重要。此外,与目前商用富镍阴极相比,氧-氧化还原阴极也能带来更大改善的。深入了解氧-氧化还原的基本机理是制定策略、减少此类材料当前局限性的重要举措,可以推动其潜在商业应用的实现。”

法拉第研究所首席执行官Pam Thomas表示:“在英国电气化竞赛中找到开创性解决方案,需要针对行业相关目标进行大规模的集中研究。法拉第研究所研究人员此次的发现开启并加速了对电池材料研究方法的探索,从而提升未来电动汽车续航里程。通过使用英国Diamond Light Source和Royce Institute的先进设备,此次突破才得以实现,这也证明维系英国研究基础设施非常重要。”

研究人员获得富锂电池阴极新发现 有助于提高电动汽车续航里程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3I70244055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原材料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