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 汽车供应链损失在所难免

中国经济网 张懿 2021-03-31 07:55:26

当地时间3月29日,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发布公报称,搁浅货轮已经完全恢复至正常航道,但要完全疏通目前的拥堵,仍需约三天半时间。

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 汽车供应链损失在所难免

3月23日,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超大重型货船“长赐号”(Ever Given),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苏伊士运河航运被迫暂停。数据估算显示,每堵塞一天,运河收入就会减少1400万至1500万美元;德国保险巨头安联集团估算,这可能令全球贸易每周损失6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

苏伊士运河承载着全球贸易约12%的吞吐量,积压的货物让已经因疫情而“捉襟见肘”的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据悉,目前有超过450艘货船在运河附近等待,其中运输汽车的船只有17艘。另有一些船只被迫选择绕行非洲南端,开启漫长而昂贵的旅程。

值得注意的是,运河的堵塞封闭了欧亚之间最短的海上通道的货物流通,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预计,他们的供应链将因此受到影响。奥迪方面表示,封锁可能会影响成品车的交付和该地区已经在前往目的地途中的材料供应。

丹麦集装箱航运公司Maersk表示,运河开通后,可能需要六天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清理积压的货物。Maersk认为,全球航运受到的冲击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才能平息。该公司表示,已重新安排了15艘船只绕过非洲好望角,损失在所难免。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由于延迟向德国大型汽车制造商运送汽车零部件,德国经济可能会受到影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31I70248017C103.shtml

文章标签: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