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通用汽车与伟世通合作 开发Ultium无线电池管理系统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3-30 14:01:2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伟世通(Visteon)达成合作,共同开发无线Ultium电池管理系统。该系统将首次亮相于2022款GMC悍马EV,并于2021年年末投入生产。此外,通用其他采用Utlium的车型可能也会采用此项技术。

通用汽车与伟世通合作 开发Ultium无线电池管理系统

通用第三代电动车平台及Ultium电池;图片来源:通用中国

大多数车载锂离子电池采用传统有线电池管理系统,即通过铜线连接电芯的方式对电池充电状态及运行状况进行监控,但这种方式有时并不可靠,且成本较高。而伟世通与通用合作开发出的无线管理系统,不仅更简单轻便,且成本更低。

该无线系统通过一个无线发射器将Ultium电池的每个电芯连接起来,形成电池模组。各电池模组又通过中央模组实现通信,传递电池充电状态和整体状况的关键信息。伟世通表示,其模块化系统可允许通用通过简单操作,在不同的纯电动产品中使用该系统。

通用汽车电气化和电池系统总监Kent Helfrich表示:“Ultium电池能够提高可伸缩性并减少复杂性,而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对这种高度灵活性至关重要,它是Ultium可配置性的缩影,可帮助通用大规模生产可实现盈利的EV。”

尽管无线电池管理系统比传统有线系统更简单轻便,但仍存在潜在的安全性问题。理论上讲,无线网络可能会被黑客入侵,因此网络安全对于Ultium电池组设计非常重要。通用先进的网络安全措施将保护Ultium系统核心免受外部攻击,从而使具有环保意识的驾驶员及其电池免受黑客攻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30I70247921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