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淘车获批大连首家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企业

盖世汽车快讯 2021-03-26 17:09:27

根据近日大连市商务局发布的通知,经商务部审核备案通过,二手车新零售平台淘车已批准成为大连市首家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试点企业。

淘车二手车于2018年6月获得腾讯、京东等战略投资人共同注资,主要通过线上互联网产品与线下门店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车服务。在加快拓展国内业务的同时,淘车亦在二手车领域积极寻求新的增长机会。此次,在获得二手车出口资质后,淘车二手车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开放创新的优势,积极稳妥、先行先试地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助力大连汽车产业的国际化探索。

近年来二手车行业出台多项促进政策,其中二手车出口业务也得到大力推动。2019年4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推动国内二手车向海外市场进军。去年年底,商务部、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进一步扩大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范围,包括大连在内、全国新增20个地区可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根据相关行业研究机构的分析,发达国家二手车交易量约为新车交易量的2倍,按二手车出口为交易量的10%以上进行测算,我国二手车出口潜力巨大。经甄选获准开展相关业务的地区和企业,有望在这一进程中获得强劲的发展动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7I70247594C108.shtml

文章标签: 二手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