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纬湃科技获现代汽车数亿欧元订单 供应800伏逆变器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25 09:57:48
核心提示:纬湃科技表示,一个800伏特系统的电池可以在不到20分钟内充电到8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从大陆集团分拆出来的动力系统公司纬湃科技(Vitesco Technologies)获得了现代汽车的一份订单,将为现代新型E-GMP模块化电动平台提供800伏逆变器。

纬湃科技获现代汽车数亿欧元订单 供应800伏逆变器

(图片来源:纬湃科技)

纬湃科技3月24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笔合同的金额价值数亿欧元。现代汽车称,该公司E-GMP平台到2025年最终将支持23款车型,其中包括11款采用800伏特技术的纯电动汽车。该平台上的第一款车型将是配备800伏特系统的Ioniq 5电动SUV。

大多数电动汽车都采用了行业标准的400伏系统,而800伏系统则主要搭载在一些高端车型上,例如保时捷Taycan和奥迪e-tron GT等。通用汽车和电动卡车初创公司Rivian表示,将能把他们的电动汽车系统升级到更高的电压。玛莎拉蒂去年也表示,未来的纯电动汽车将使用800伏特的架构。

除纬湃科技外,其他支持800伏特技术的供应商还包括日立和博格华纳

支持者表示,更高的电压将允许更快的充电速度和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及更小、更轻和更高效的电动马达。欧盟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800伏特的系统在给电池充电时可以使用较低的电流,减少过热现象,并保留更多的电力,从而使续航里程更长。

纬湃科技表示,一个800伏特系统的电池可以在不到20分钟内充电到80%,现代和保时捷也曾引用类似的数据。

欧盟的研究发现,使用800伏特系统电机的另一个优势是使用了更少的铜,降低了电机的重量,这也有助于延长续航里程。这种电机每分钟转数更高,是400伏电机的两倍,通过转速而不是高扭矩产生机械功率。研究称,这意味着电机可以更小,重量仅为25公斤。

最后一个好处是,更小的电机为电池组提供了更多的空间,也增加了行驶里程和功率。该研究称,到2026年,这项技术有望成为“主导应用”。

纬湃科技的逆变器在半导体中使用碳化硅而不是氧化硅。麦肯锡咨询公司的一项研究表明,碳化硅提高了功率密度,减少了余热,并允许使用更小直径的电缆。

纬湃科技表示,还在开发其他800伏特系统的组件,包括直流转直流转换器、电池管理系统和充电站。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5I70247231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