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抵住疫情压力 博泽去年盈利51亿欧元

汽车公社 徐进凯 2021-03-25 07:50:25

电气化和智能互联为博泽未来发展带来良好机遇,我们希望成为这些领域的核心系统供应商。

3月22日,博泽发布了去年的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博泽集团实现了51亿欧元,实现了正向盈利,与此同时,博泽去年的订单量创下历史第二新高。

“除了新冠病毒的全球蔓延,博泽目前正处于组织革新的重要阶段,这些因素无疑影响了我们在2020年的业绩表现。尽管如此,我们最终仍实现了盈利,这得益于公司各级员工的不懈努力,以及我们与工会之间的互信合作关系。对此,我想表示衷心的感谢。”博泽集团首席执行官Ulrich Schrickel这样表示。

抵住疫情压力 博泽去年盈利51亿欧元

自2019年10月,博泽便启动了“博泽未来发展”革新项目,旨在节省数亿欧元的资金,用于投资创新产品和促进业务增长,使公司在未来能继续为员工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工作岗位。在这一革新项目的指引下,博泽一方面精简了工作流程及汇报层级。另一方面,在研发、管理和生产等领域的数字化升级进程中,并对员工进行资质认证和再培训。

“博泽未来发展”革新项目的发展和降本增效措施的实施,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博泽的流动资金状况,为去年取得盈利创造了条件。

在博泽51亿欧元的盈利当中,外饰业务部取得了25亿欧元的销售额,约占集团营业额的一半。内饰业务部实现了约17亿欧元的销售额,驱动业务部则收获了超过9亿欧元的销售额。

抵住疫情压力 博泽去年盈利51亿欧元

虽说现行的各个业务板块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汽车行业激烈变革的背景下,博泽也紧跟行业发展大势主动变革。

去年博泽获得了首个基于毫米波雷达的碰撞探测传感器系列订单,巩固了其在毫米波雷达传感器技术领域的市场地位。据博泽介绍,该碰撞探测传感器不仅可为使用自动开闭侧门和尾门的用户提供可靠的防碰撞保护及姿势识别操作功能,还可用于监测车内空间。

此外,博泽还在新兴的移动出行领域取得了突破。除电动自行车驱动器外,博泽将从2022年开始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摩托车制造商之一提供电动摩托车电机、控制单元和相关部件。

“电气化和智能互联为博泽未来发展带来良好机遇,我们希望成为这些领域的核心系统供应商。”Schrickel强调。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在未来三年,博泽计划在创新技术、研发设备和全球布局拓展等方面投资逾10亿欧元,以保证自己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取得有利地位。

抵住疫情压力 博泽去年盈利51亿欧元

尽管存在新冠疫情和全球芯片短缺等不确定因素,博泽预计今年汽车产量仍将持续恢复。“我们希望在2022年再次达到2019年的营收水平,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内以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表现实现增长。尽管我们将在前期进行大量投资,但公司盈利状况有望继续向好。在汽车市场稳步增长的前提下,加上博泽与大众计划在整椅和内饰领域成立的合资业务,我们预计到2025年取得逾90亿欧元的营收。”Schrickel表示。该合资项目目前处于反垄断审查阶段,博泽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与大众正式签署合资协议。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5I70247173C103.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博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