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芯片库存吃紧 现代汽车将从4月开始面临生产中断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24 11:52:17
核心提示:从下个月开始,现代汽车也将面临芯片短缺带来的挑战。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将从4月份开始面临生产中断,因为芯片短缺给原本面临疫情困扰的汽车行业进一步带来了冲击。

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是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每月销量逾50万辆。该公司已经开始削减一些非标准车型的产量,并在一些生产车间降低工人的周末工作时间,这与其他一些车企的做法相一致。

芯片库存吃紧 现代汽车将从4月开始面临生产中断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官网)

这一事件凸显出,从动力转向到防抱死刹车系统,这些产品所需的半导体元件十分短缺。当前,芯片短缺危机已经使大众和本田等全球汽车制造商削减生产,而且在今年下半年之前这种状况不太可能缓解。

得益于在去年囤积了芯片,现代汽车迄今为止避免了芯片短缺对其造成的影响。不过一位了解现代汽车目前状况的人表示,“该公司的库存已经很紧张了,芯片短缺预计将从4月份开始扰乱他们的生产。

在经历了2020年初从中国进口的汽车零部件断供问题之后,现代汽车集团实现了供应链多元化,并持有额外的库存。此外,在去年疫情大流行打击汽车销量、迫使汽车工厂关闭时,现代汽车也没有取消任何芯片订单。

韩国汽车专业研究所(Korea Automotive Expertise Institute)顾问Lee Grasp-koo提到,由于在上一年积累了大量库存,现代汽车在应对芯片短缺时的表现相对更好,但从下一个月开始,该公司可能也将面临困难。

现代汽车本月暂停了一家韩国工厂Sonata轿车的生产工作,为期5天;同时,现代和起亚一些周末轮班也被暂时取消。一名工会官员表示,现代汽车试图将芯片优先供畅销车型使用。

现代汽车表示,采取这些措施是因为考虑到该公司部分汽车需求疲软,而且一般生产不会立即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该公司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采取即时和强制性的措施,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优化生产。

现代汽车的芯片供应商超过10家,包括恩智浦、英飞凌和瑞萨电子等。分析人士预计,现代汽车也将受到瑞萨一工厂火灾的影响。

韩国融资与证券公司(Korea Funding & Securities)分析师Kim Jin-woo指出,韩国现代汽车的芯片库存正在迅速减少,可能会从下个月开始首先影响中型轿车的生产,而核心车型的生产稍后似乎也将受到影响。现代的核心车型包括SUV和电动汽车,例如Ioniq 5和捷尼赛思高端轿车。

代表汽车行业和半导体制造商的韩国贸易团队公布了共同发展国内芯片汽车行业的计划。首尔方面将投资2047亿韩元(合1.814亿美元),作为其应对芯片短缺的长期措施的一部分。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4I70247085C109.shtml

文章标签: 韩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