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瓦尔塔21700电池可在6分钟内充满电 2024年实现量产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3-23 15:24:3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蓄电池制造商瓦尔塔(Varta)首席执行官Herbert Schein证实,该公司未来将为电动汽车生产电芯,并透露了有关该计划的更多细节,并计划最晚于2024年开始生产。瓦尔塔在电池和特殊应用领域的数据性能十分突出。

该公司计划为21700电芯(直径2.1厘米,长7厘米)建设一条电池试验生产线。特斯拉在Model 3和Model Y使用的正是21700电池,而这些电池将由松下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生产。但是,Schein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其公司的21700电池未必被用作唯一牵引电池。他表示:“我们的新型21700电池不会与现有的纯能量电池(例如,宁德时代和LG生产的电池)形成竞争。”

瓦尔塔21700电池可在6分钟内充满电 2024年实现量产

(图片来源:瓦尔塔)

瓦尔塔的21700电池与“能量电池”的最大区别在于,此类电池可在六分钟内充满电。Schein表示:“市场上其他同类电池无法实现这一速度。在汽车领域,我们看到了细分市场的巨大机遇,这种市场对此类功率和快充电池有着迫切的需要,且最终将带领我们实现电动出行。”

Schein称电动汽车仅是此类高压电池的一种潜在应用,他还补充到:“理想状况是使用优化的增程器或者采用优化的燃料电池。尤其对于卡车来说,与燃料电池结合是比较明智的选择。该公司的21700电池还可用于48伏混动系统中,作为助力器,加快汽车脱碳进程。”

他还表示:“对于BEV(纯电动汽车)而言,这种电池特别适合高档和运动型车辆市场中的新概念车。它外形小巧,可有效利用汽车空间,并为汽车加速提供更大的动力,此外它还可在行驶过程中快速充电,使汽车变得更轻,所需能源也更少。”

瓦尔塔21700电芯聚焦的使用场景与爱沙尼亚公司Skeleton Technologies产品类似。Skeleton在德国Großröhrsdorf有一家工厂,专门研究超级电容器。为实现15秒电池充电,Skeleton Technologies与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共同研发石墨烯电池。瓦尔塔的电池性能可能介于石墨烯电池和常规锂离子电池之间。

瓦尔塔与德国汽车制造商合作

当被问及瓦尔塔为何没有为电动汽车制造完整的电池,即纯能量电池时,Schein回答说:“我们进入市场的目标一直都不是生产现今已有的产品。瓦尔塔与许多汽车制造商都保持着密切联系,且签署了保密协议。这些汽车制造商对我们而言都非常重要。”

据Schein透露,瓦尔塔参加了首个电池IPCEI(“欧洲共同利益的重要项目”),并获得了联邦经济部3亿欧元补贴,其中三分之二用于开发21700电池。近年来,瓦尔塔共在锂离子技术上投资约10亿欧元。

德国埃尔旺根(Ellwangen)的21700电池试验线将在今年年底前准备就绪。Schein表示:“在那之后,我们将批量生产21700电池,且生产规模取决于客户订单。但计划最迟在2024年前每年生产1亿至2亿个电池。”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3I70246945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