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安森美半导体与LeddarTech合作 推进LiDAR技术开发和商业化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3-22 16:19:31

盖世汽车讯 自动驾驶需要从摄像头、雷达还有激光雷达(LiDAR)等一系列传感器获取感知,而这些传感器又会将数据输入至算法,从而监测车辆周围环境并做出可提高安全性及实现自动化的决策。在传感器中,LiDAR可以提供周围环境的高分辨率、高精度景深图,因此对于各种应用非常重要。LiDAR系统是由传感器、激光器、读出芯片、光学器件和电源管理设备等多种不同组件构成,因此考虑到相应的成本和性能,该系统可具有不同的架构选择。

安森美半导体与LeddarTech合作 推进LiDAR技术开发和商业化

(图片来源:安森美)

为推动研发、缩短上市时间和降低LiDAR系统的总体成本,芯片制造商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制造出一系列参考架构,为LiDAR模块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以及汽车一级供应商提供平台。3月17日,安森美与L1至L5 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兼自动驾驶(AD)传感技术全球领导者LeddarTech®达成战略合作,将其前沿传感器和读出器解决方案相结合。

与传统雪崩光电二极管相比,安森美的硅光电倍增管(SiPM)传感器具备单光子灵敏度,可提供一流性能,在明亮的户外环境可识别300米范围内的低反射率目标。通过将SiPM传感器的快速输出模式与LeddarTech最新的LCA3片上系统 (SoC)的全波形信号处理功能相结合,双方可为16通道LiDAR系统合作研发出新的参考架构,并附带有测试数据的应用笔记,为双方共同客户提供综合开发平台。

安森美半导体与LeddarTech合作 推进LiDAR技术开发和商业化

(图片来源:安森美)

对于LiDAR系统,安森美一直采取的是完整解决方案,而非仅仅关注单个组件。过去几年里,安森美已建立了一系列的演示模型和参考架构,推动构建LiDAR生态系统,并缩短用户的产品上市时间。上一代架构采用的是离散逻辑、基于时间-数字转换器的读出器,相比之下,新架构可将LiDAR动态范围提高5倍以上,将每通道LiDAR系统的成本降低70%,并提高辨别具备不同反射率物体的能力。

安森美半导体现已成为LeddarTM生态系统的成员之一,而LeddarTech也是安森美LiDAR合作伙伴计划中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成员之一,使得两家公司将继续合作集成联合解决方案。双方目标一致,将协同合作,结合双方各自产品和技术,支持LiDAR系统的大规模部署。总而言之,此次合作将缩短LeddarTech和安森美的研发及产品上市时间,同时为ADAS和AD应用中大规模采用LiDAR提供安全可靠路径。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2I70246794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