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瑞萨一芯片工厂遭遇火灾 或至少需一个月才能重启生产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22 09:05:30
核心提示:这一事件将对汽车生产造成进一步打击。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半导体主要供应商日本瑞萨电子3月21日表示,该公司一家工厂在19日遭大火破坏,至少需要一个月才能恢复生产,这可能会加剧困扰全球汽车生产的芯片短缺问题。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Hidetoshi Shibata在一场线上简会上表示,在19日的火灾事件中,该工厂受影响的先进300毫米晶圆生产线上,大约三分之二生产的是汽车芯片。

瑞萨一芯片工厂遭遇火灾 或至少需一个月才能重启生产

(图片来源:瑞萨)

当前,汽车制造商在努力应对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福特、本田和日产汽车等厂商因此不得不削减生产计划。瑞萨表示,该公司生产线受火灾影响,汽车制造商将在大约一个月后开始感到供应紧张。

Shibata指出,该公司正与汽车制造商和其主要供应商一起,正在寻找将停产影响降至最低的方法。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评估形势。

火灾发生在瑞萨日本东北部的Naka芯片工厂,烧毁了11台机器,占该工厂生产设备的2%。不过,大火的烟雾弥漫在无尘车间,在晶圆敏感的制造过程中,即使是微小的灰尘颗粒也会损坏晶圆。Shibata表示,瑞萨可能无法在一个月内更换所有被毁坏的设备,这意味着全面恢复生产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他还称,这一个月的生产损失可能高达170亿日元(1.56亿美元),不过该公司或许可以依靠其他工厂来弥补大约三分之二的损失。

上个月,由于地震导致电力中断,备用发电机无法启动,瑞萨Naka工厂也曾停产几天。2011年,在日本东北海岸遭受毁灭性地震重创后,瑞萨不得不将该工厂设施关闭了三个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2I70246692C103.shtml

文章标签: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