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2020利润同比下滑37%,中国市场助其缓解压力

亿欧汽车 张莹方 2021-03-01 08:00:00

2月26日,欧洲最大整车制造企业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发布2020年度财报,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税后利润为88.2亿欧元,较2019年下滑37%。

大众汽车集团2020利润同比下滑37%,中国市场助其缓解压力

财报显示,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营业收入为2229亿欧元,同比下降11.8%;在全球销售新车数量为920万辆,同比下降16.4%。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弗兰克·维特尔表示,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疫情冲击造成的,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已成功控制住疫情对业务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为转型升级奠定了战略基础。

大众汽车集团表示,中国市场作为最大单一市场,其快速复苏减少了疫情对业绩的冲击,使得大众汽车集团经营业绩优于预期。大众汽车集团称,在疫情得到成功遏制的前提下,2021年新车的交付量和营业收入均有望大幅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市场汽车销售2531.1万辆,同比下降1.9%,新冠疫情对汽车行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随着疫情防控和国家政策推动,中国汽车市场逐步复苏,全年产销增速稳中略降,基本消除了疫情影响,全年销量同比增速收窄至2%以内。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在全球建有68家全资和参股企业,现有雇员60余万人,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汽车租赁、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IT服务等。

1984年,大众汽车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建立首个合资企业上海大众,目前在中国范围内已拥有14家企业。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拥有诸多著名汽车品牌,如大众汽车、奥迪、兰博基尼、宾利、斯柯达、保时捷等。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I70243549C109.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