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大众2020年利润近乎腰斩;大众15年老将或任雷诺中国CEO;通用强制巴西工人休假20天;福特欧洲延长减产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01 07:01:19

【国际快讯】大众2020年利润近乎腰斩;大众15年老将或任雷诺中国CEO;通用强制巴西工人休假20天;福特欧洲延长减产

大众集团2020年营业利润近乎腰斩

2020年,受疫情大流行的打击,大众集团销售额同比下降11.8%至2,229亿欧元;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为106亿欧元,同比下降45%,其中中国合资企业贡献了36亿欧元的营业利润;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率为4.8%,而去年同期为7.6%;税前利润为117亿欧元,税前利润率为5.2%。

【国际快讯】大众2020年利润近乎腰斩;大众15年老将或任雷诺中国CEO;通用强制巴西工人休假20天;福特欧洲延长减产

大众集团2020年财务业绩(图片来源:大众集团)

大众15年老将或任雷诺中国首席执行官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中国区最资深的高管之一苏伟铭将在任职15年后离开大众,并正考虑出任雷诺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最早或于下个月任职。

通用强制巴西工厂工人休假20天 并暂停生产

通用汽车2月26日表示,将在3月份使其巴西一家工厂的所有工人强制休假20天,以进行生产线维护和更新,导致生产暂停。该工厂位于南里奥格兰德州Gravatai,生产雪佛兰Onix小型车,这款车已连续几年成为巴西最畅销的车型。通用将在3月20日恢复该工厂生产,但部分工人将面临最多五个月的休假,以减缓生产,因为零部件短缺已影响到全球汽车生产。

芯片短缺 福特延长欧洲减产计划

福特汽车欧洲区负责人Stuart Rowley表示,福特汽车的欧洲生产将继续受到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影响,直到第二季度末。目前,福特在德国科隆、西班牙瓦伦西亚和罗马尼亚Craiova的工厂均延长了短时工作制。

美国八大州敦促拜登向半导体公司施压

2月26日,美国八大汽车州的州长敦促总统拜登采取更多措施,与外国政府一道向半导体公司施压,要求半导体和晶圆公司扩大生产,并暂时将当前的部分产能重新分配给汽车业的晶圆生产,以解决车用芯片短缺的问题。

现代汽车暂未受到芯片短缺影响

三位知情人士称,现代汽车迄今为止并未受到困扰大部分汽车制造商的芯片短缺问题影响,该公司去年基本维持了芯片库存,临近年底时甚至加快了采购,正是因为这一做法,该公司当前得以拥有部分库存,并维持了生产。

捷豹路虎将削减四分之一产能

捷豹路虎将在未来五年内削减25%的产能。在新任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e的领导下,该公司将取消一些产品,并注销对这些产品的投资。该公司上周表示,将取消生产电动版捷豹XJ轿车替代品的计划。

保时捷将参与电动超跑制造商Rimac融资

大众旗下子公司保时捷正在参与Rimac Automobili的一轮融资,这家电动超级跑车制造商将融资1.3亿至1.5亿欧元。此次融资将在两到三个月内完成,Rimac计划在年底再进行一轮融资。

捷豹路虎寻找电动车平台合作伙伴

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e表示,该公司将寻求外部合作,为全新的纯电动捷豹车型寻找平台。对于一个预计将保持小批量生产的品牌来说,在内部独立开发电动车平台的成本将很高,因此该公司已经开始寻找一家愿意与捷豹在电动车架构上进行合作的公司。

丰田开始向其他公司销售燃料电池系统

丰田汽车2月26日表示,将于今年春季开始销售其氢动力燃料电池系统,可能供火车、轮船运营商和电力公司使用。丰田并未透露该系统的价格和销售目标。

马斯克:特斯拉更多电动车将转用磷酸铁锂电池

2月26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公司将把一些电动车使用的三元锂电池换成铁锂电池。马斯克称,“镍材料供应是我们电池生产中最操心的问题,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让标准续航版的电动汽车使用铁锂电池。”

日产e-POWER混动技术获得新突破

日产汽车公司2月26日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的电动混合动力技术e-POWER已经取得了新突破,将热效率提高了50%,这将进一步减少其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

Stellantis CEO:意大利工厂成本是法国和西班牙两倍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向意大利工会表示,将与工会合作削减意大利工厂的生产成本以提高竞争力。主要问题并不是劳动力成本,而是未达到预期销量的车型的生产成本。目前,意大利工厂生产一款类似车型的成本是法国或西班牙工厂的4倍。

雷诺决定削减发动机阵容

雷诺目前拥有8个核心发动机系列,包括4个汽油发动机、3个柴油发动机和1个电动发动机。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该公司决定到2025年在欧洲只生产一款汽油发动机,这反映了排放合规成本的上升,以及将资源转向电气化的需要。

1月全球电动车销量逾32万辆

今年1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112%,超过32.1万辆,销量连续4个月翻番 ,其中中国市场是全球电动车销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德国经销商电动车库存即将售罄

德国的汽车经销商表示,其电动车库存即将售罄,一些经销商甚至表示,他们的供应已经售完。德国交通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去年该国纯电动车的注册量增加了两倍,达到194,163辆,市场份额为6.7%,其中以大众ID.3、雷诺Zoe和特斯拉Model 3为首。这一势头在1月份继续,与2020年同期相比,1月份的电动车销量增长了一倍多。

新款小型Jeep将于明年7月投产

知情人士透露,FCA与PSA合并成Stellantis后,第一款Jeep车型将于2022年7月在波兰蒂黑工厂开始生产。这款小型SUV将基于紧凑模块化平台(CMP),将搭载PSA开发的发动机。

Fisker首款电动车将具有广泛吸引力

Fisker表示,该公司首款电动车将是一款价格实惠的五人座汽车,将与最初的Mini和大众甲壳虫一样吸引广泛的购买人群,亿万富翁或是普通百姓都可以拥有。Fisker称,当前该款车已经进入3D建模阶段。

现代Ioniq 5将直接对标大众ID.4

现代欧洲业务主管Michael Cole表示,现代新推出的Ioniq 5纯电动跨界车将作为大众ID.4的直接竞争对手,尽管这两款车属于不同的细分市场;同时,Ioniq 5也可能吸引奥迪e-tron、特斯拉Model Y和宝马iX3等高端纯电动跨界车的买家,因为在发展中的电动汽车市场,定位、竞争甚至定价都很难界定。

索格菲任命新CEO

2月26日,意大利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索格菲任命Frederic Sipahi为新任首席执行官。此前该公司公布,由于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的上升不足以抵消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2020年该公司核心利润下降了22%。

Aurora同意收购激光雷达芯片初创公司OURS Technology

2月26日,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表示,已经同意收购激光芯片初创公司OURS Technology,此举意在为大量生产激光雷达传感器铺平道路。Auro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计划将帮助其从激光雷达技术的基础研发,转向汽车级商用产品。交易条款没有披露,预计将在几周内完成收购。

Fisker放弃固态电池项目

Fisker创始人在最近一次的采访中透露,固态电池技术的研发即使已经完成了90%,最后10%仍比前面90%更难,意识到这一点,该公司已经完全放弃了固态电池项目。

三星电子考虑外包芯片制造

三星电子可能会将部分通用电脑芯片外包给台湾的联华电子和加州的GlobalFoundaries,因需求激增供不应求,该公司自身的晶圆厂目前产能不足。

新投资者犹豫不决 双龙汽车收购被推迟

双龙汽车原本预计于本周与HAAH汽车控股公司达成新的投资协议,并申请提前破产。但由于该公司潜在投资者HAAH犹豫不决,双方谈判未能取得明确进展,双龙汽车的命运仍然处于不确定状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I70243531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