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西门子交通与博世合作 推出互联网车辆集体感知系统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3-19 14:02:2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西门子交通与博世宣布推出一种全新的、完全集成的互联网车辆集体感知系统,该系统可直接将智能车载路边摄像头系统与双模式路边单元(RSU)连接,从而向互联网车辆传递信息。目前,处理路边摄像头捕获的检测信息和地理坐标的方式变得更加高效,且无需使用其他接口设备,因此安装路边摄像头变得更简单,成本也更低,且更易于维护和更新。

在美国移动中心以及坦帕市希尔斯伯勒高速公路管理局的美国交通部(USDOT)互联网车辆试验区,该全新集成系统经历了多次试验。该系统最初用于行人碰撞和车辆逆向行驶检测,且已在这两种使用事例中试运行,并已准备好安装。

采用博世IP摄像头并搭载车载智能视频分析(IVA)平台,该解决方案可具备智能视频即传感器(video-as-a-sensor)功能。当应用于重要使用案例时,博世IP摄像头可以检测车辆和行人,形成智能元数据流,并提示路边单元将安全消息传递给车辆。该解决方案还为驾驶员提供增强的态势感知能力,并在行人通过十字路口时帮助驾驶员及时采取措施。

该V2X解决方案无需中央服务器,使用摄像头智能数据即可在边缘进行智能处理。通过RSU(若配备)传输到车辆的安全消息、以及有关交通信号灯状态和相位定时的汇总信息将显示在车载单元(OBU)上。

西门子交通的双模路边单元是第一个获得OmniAir商业车联认证的设备,并且是为数不多的满足USDOT美国联邦公路总署(FHWA)规范版本4.1的RSU之一,也是当今V2X设备通信的最佳组件之一。

博世和西门子合作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运营商使城市、车辆和基础设施更智能。几十年来,博世为驾驶员辅助、半自动和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安全系统开发出车辆视频分析技术,而博世IP视频摄像头内部也采用相同的基础分析技术。北美很多市政当局和交通部门均将该摄像头应用于智能交通系统解决方案。而这些解决方案帮助城市规划人员和高级交通工程师创建处更智能、安全和可持续的交通运输生态系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9I70246501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