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零部件短缺 福特工厂停产

盖世汽车 Ramy 2021-03-19 09:21:3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于3月18日表示,因上月寒冷天气造成的其它零部件供应中断,福特F-150和Edge等部分高利润车型将在缺少部分部件的情况下进行组装,等到零部件满足需求时,再进行整体组装然后发货。福特一名发言人表示,受影响的车辆将有数千辆。

福特透露,在这种情况下组装的福特卡车和SUV并不是缺少芯片,而是与车辆基本功能相关的组件,比如挡风玻璃雨刷马达和信息娱乐系统。

零部件短缺 福特工厂停产

福特F-150;图片来源:福特

此外,福特还称,因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其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和德国科隆的工厂也采取了停产措施。

在路易斯维尔组装工厂,福特将取消3月18日和3月19日的晚班。预计3月22日将恢复短班生产,次日将全面恢复。据悉,该工厂组装福特Escape和林肯Corsair车型。

在科隆工厂,3月1日至16日以及3月22日停产。该工厂生产Fiesta车型,但是此次停产影响的规模目前尚不得而知。

上个月,福特两家生产全尺寸F-150卡车的工厂削减了班次。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福特也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将优先生产利润率较高的车型。上述措施带来的成本已经包含在福特之前的预测中。此前,福特称,由于芯片短缺,今年的利润可能会受到10亿到25亿美元的打击。

从去年12月份开始,芯片短缺已经影响了多家企业在全球的生产工作。总的来说,这种情况是由多种因素造成。去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汽车制造商的工厂停产约两个月,并取消了芯片订单。与此同时,由于疫情期间倡导在家办公以及视频游戏设备需求的高涨,消费电子行业对芯片的需求大幅上涨。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确保芯片供应。

3月15日,通用汽车表示,正在缺乏燃油管理模块的情况下组装轻型全尺寸皮卡,进而影响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表现。通用汽车此前曾表示,芯片短缺可能使今年的利润减少至多20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9I7024642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