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征途订单接近9000台,五菱能否再造一款现象级产品?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1-03-17 17:19:52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首款皮卡车型五菱征途将于明日(3月18日)上市。五菱官方将其定位于“青春型皮卡”,意在瞄准创业中的年轻用户,主打实用性和性价比。

一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都被业内冠以“神车制造者”。五菱宏光系列车型在MPV和微面市场的销量遥遥领先,此次五菱涉足皮卡市场,能否延续这种热销势头呢?

谈及进军皮卡市场的初衷,上汽通用五菱方面介绍,目前,全球主要皮卡消费市场中皮卡的市场渗透率均比较高,如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的皮卡渗透率均达到15%以上,即便在国土面积狭小的日本,其皮卡渗透率也达到了3.5%,而中国仅为1.6%。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双创浪潮和乡村振兴的兴起,再加上全国多地均对皮卡进城实施了解禁政策,这一路权利好进一步解放了市场,接下来皮卡市场有望迎来新的增长。基于此,上汽通用五菱将进军皮卡领域提上了日程。

征途订单接近9000台,五菱能否再造一款现象级产品?

图片来源:上汽通用五菱提供

不可否认,有利的市场环境为上汽通用五菱进军皮卡市场提供了契机,不过,从产品定位上来看,五菱征途不同于市面上在售的商用皮卡和乘用皮卡,而是一款既能满足商用又能满足生活需求的入门级皮卡。五菱征途的研发工程师介绍说,征途的用户画像是奋斗中的新青年,他们是Z时代互联网的原住民,富有创业热情,对创业装备的个性化和实用性也有较高的要求。因此,上汽通用五菱将征途打造成了一款基于商用皮卡和乘用皮卡之间的新型皮卡,目的是满足新时代创业新青年的新需求,它也开辟了皮卡市场的新蓝海。

既然是瞄准新青年的创业需求而来,五菱征途在产品力上必定有一些不同于一般商用皮卡的设定,比如在货箱的实用性、整车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方面,上汽通用五菱都做了更为务实的处理。

五菱征途的货箱尺寸为2000*1520*365mm,且三面均可以开合,即“2米纯平3面开”,为装载提供了更多便利性,以满足多变场景下的装载需求。同时,征途采用了乘用化的车身架构,高强钢笼式结构和半承载式车身,再加上前置后驱的驱动模式,在安全和驾乘舒适性上均有一定保障。其动力上搭载1.5L发动机,匹配5M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7L,相当于每公里用车成本仅4毛多,使用经济性也有保证。

征途订单接近9000台,五菱能否再造一款现象级产品?

图片来源:上汽通用五菱提供

“既然是为创业中的年轻人打造的第一款车,售价自然不能高。”上汽通用五菱工程师表示。此前公布的预售价显示,五菱征途的起售价为5.98万元,上市后的正式售价很有可能低于这一预售价。

从2月2日开启盲订后,截止3月17日,五菱征途累计订单量已接近9000台。这些订单用户中,有15%的用户来自于上汽通用五菱的基盘客户,其余为新增用户。由此来看,上汽通用五菱前期积累的2300万基盘客户,是其后续推出新车型的强力支撑。

征途订单接近9000台,五菱能否再造一款现象级产品?

图片来源: 上汽通用五菱提供

上汽通用五菱的原有基盘客户中,大部分都是五菱宏光、宝骏730等畅销车型的用户,随着时代的发展,这部分用户也有升级换购的需求,所以,更为年轻化的新产品成为了五菱基盘客户重点关注的对象。另外,从宏光MINIEV开始,上汽通用五菱在产品层面力图向年轻用户挺进,而宏光MINIEV的热销,也证明了这条路正好切中转型中的五菱。这次,五菱征途再次打出年轻化这张牌,意在通过实用性和经济性的皮卡进入创业新青年这一群体中,并希望能再造一款如宏光MINIEV一样的现象级产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7I7024618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