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雷诺将出售所持戴姆勒所有股份 以减少债务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12 08:45:15
核心提示:雷诺称,出售戴姆勒股票所得将“加速汽车业务的财务去杠杆化”。

盖世汽车讯 3月10日,雷诺发布声明称,计划出售其在戴姆勒的所有1645万股(1.54%)股份,以在创记录的年度亏损后为扭亏为盈计划争取资金。按当天戴姆勒每股72.09欧元的收盘价计算,雷诺所持股份价值略高于11.8亿欧元(14.1亿美元)。

要求不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雷诺所持股票有足够的需求。雷诺称,出售戴姆勒股票所得将“加速汽车业务的财务去杠杆化”。雷诺补充称,该公司与戴姆勒的行业合作关系可以追溯到10多年前,目前仍未改变,也没有受到这笔交易的影响。

雷诺将出售所持戴姆勒所有股份 以减少债务

(图片来源:雷诺)

上个月,雷诺公布了比预期更糟糕的2020年度财报:集团在2020年的全球销量同比下降了21.3%至295万辆;总营收同比下降21.7%至435亿欧元;净利润同比暴降42205%至负80亿欧元;自由现金流从2019年末的1.53亿欧元暴降至2020年末的负45.51亿欧元。单看净利润,雷诺集团在2020年创下了集团成立以来的最高亏损纪录。雷诺还警告投资者称,2021年仍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与此同时,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每天都在努力确保有足够的芯片供应,以维持工厂运转。雷诺预计,芯片供应瓶颈将在第二季度达到顶峰,并可能导致该公司今年的汽车产量减少10万辆,多重挑战使得其带领雷诺走出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老路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

自上月初梅赛德斯-奔驰宣布计划分拆卡客车部门以来,戴姆勒股价飙升,3月10日该股股价收于三年的最高点。戴姆勒发言人未立即对该报道置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2I70245349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