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豪华中型SUV别只盯着“BBA”  它更值得你关注

盖世汽车 王意柳 2021-03-12 10:27:58

说到豪华中型SUV,似乎总绕不开奥迪Q5L、奔驰GLC与宝马X3这三座“大山”,品牌效应以及历代车型积累下来的口碑让它们颇受消费者认可。沃尔沃XC60与凯迪拉克XT5等车型则紧随其后,凭借着不输“BBA”的豪华质感与相对更高的性价比获得了不错的销量,也共同构筑了相对稳固的“二线豪华”梯队。不过时间来到2021年,一位新选手的加入或将打破这种僵局,它就是新一代林肯航海家。

豪华中型SUV别只盯着“BBA”  它更值得你关注

对林肯品牌车型熟悉的朋友应该知道,航海家之前一直是以纯进口的方式在国内进行售卖。而随着林肯国产化进程的推进,在继冒险家与飞行家之后,国产的新一代航海家也正式到来。目前新车已经开启预售,33.08-48.58万元,这是一个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再加上超越竞品的产品优势,不得不让人重新审视它的实力。

设计:传承经典不落于俗套

先说造型,对于豪华,不同品牌向来有着不同的理解,这里也并不方便去一评高下。但在看厌了满大街千篇一律的造型风格后,初次接触到航海家,你一定会眼前一亮。家族化的前脸在这款国产中型SUV上得到全新演绎,标志性的星辉格栅搭配两侧由多达86颗LED组成的前大灯营造出一股不怒自威的视觉效果;在总统版车型上,格栅还采用独特点阵式设计,尊贵身份了然于心。

豪华中型SUV别只盯着“BBA”  它更值得你关注

大气,是航海家的另一个关键词。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49*1934*1693mm,这是一个领先于同级所有对手的数据,所带来的体量感自然也是十分到位;总统版采用21英寸轮毂,搭配向来不被忽视的总统专属设计,你几乎不用去担心它的回头率。至于贯穿式尾灯,似乎不必再去提及,毕竟这一经典元素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就已经在林肯车型上普及开,如今你见到的不过都是追随者。

豪华中型SUV别只盯着“BBA”  它更值得你关注

内装:豪华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科技与豪华两者不说相悖,能够处理好它们之间的关系也并不容易,但新一代航海家给出了另一种可能。源于“地平线”的灵感,航海家整个内饰大量运用了横向线条,并首度引入“浅湾蓝”内饰配色呼应“航海家”之名;在总统版车型上,包括Venetian高级皮质、航空铝饰条、Alcantara顶棚等诸多顶级材质的应用则更显奢华,用头等舱来形容好像有些太过俗套,但除此之外似乎并无再合适的语言。

豪华中型SUV别只盯着“BBA”  它更值得你关注

而12.3英寸的全液晶表盘与12.8英寸的中控大屏则将科技感诠释地淋漓尽致。新一代航海家搭载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不仅具备实时在线导航、智能AI语音互动等常用功能,还支持在线娱乐、生活服务甚至智能家居控制等。这是一套专为中国消费者深度定制的生态系统,可以懂你所“享”,在消费者愈发追逐互联体验的当下,它显然要比那些豪华阵营中的“老古板”来得实在。

乘坐:体验比数据更重要

2850mm的轴距与疯狂加长的对手们相比或许并不那么突出,但绝对能够满足你对一款中型SUV的腿部空间需求,况且身为豪华品牌车型,乘坐体验才是应该关注的重点。

仅就前排座椅而言,新一代航海家就配备了多达22向电动调节,堪称同级之最,无论你何种身材,总能找到最舒服的坐姿。而加热、通风、按摩乃至记忆功能也是一应俱全。什么,你说入门版车型?即便最低配,新一代航海家也给配上了电动调节、加热与记忆,对比同级别的“BBA”是只多不少。

豪华中型SUV别只盯着“BBA”  它更值得你关注

针对后排,新一代航海家拥有多达18°的靠背调节角度,车身同级最宽,并且四驱车型不可避免的地板中央隆起也被控制在较小范围内。所以就算满载,它的后排也不会显得过于拥挤。而在此基础上,新一代航海家还能给你安排上一个739L的后备箱容积,霸气体型带来的优势可谓显著。

豪华中型SUV别只盯着“BBA”  它更值得你关注

动力:对驾驭的不妥协

如果说上述这些还不能够打动你,那接下来这一部分一定能让你血脉喷张。迫于节能减排的压力,如今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开始在旗下车型上布置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豪华品牌也不例外。所以,在“BBA”等一众中型SUV齐刷刷2.0T机头中,新一代航海家上的那台2.7T发动机就显得格外耀眼。

数据来看,237kW、500N·m的数据与此前进口车型并无二致,对比同级别任何车型都是碾压版的存在。而对比进口航海家3000rpm的峰值扭矩转速,国产车型的峰值扭矩转速扩充至2500-4000rpm区间,这意味着它会有更加出色的动态表现。事实上也确是如此,在8AT变速箱的加持下,新一代航海家的媒体实测百公里加速已经跑进了6.5秒大关,完全是比肩高性能SUV一般的存在。

豪华中型SUV别只盯着“BBA”  它更值得你关注

不仅如此,在搭载2.7T发动机的尊耀版/总统版车型上,你甚至能够见到CCD自适应悬挂系统。通过全车12个传感器,它能够每秒至多500次实时监测路面数据进而以每秒100次的频率独立调整每个车轮的减震器,并能够根据驾驶者意图预判调节前后或左右车轮的悬挂姿态——专业术语并不容易看懂,简单来说,如何在这一体重超过两吨的中型SUV上获得“人车合一”的驾驶感受,就靠它了。

豪华中型SUV别只盯着“BBA”  它更值得你关注

当然,倘若你对动力并无太多要求,航海家也提供了2.0T发动机可选,数据丝毫不逊色于对手的高功率车型,且有着更优的燃油经济性。

豪华:不只是说说而已

优秀的静谧性是豪车的基本素养,这一点在航海家上表现尤为突出。5层结构声学玻璃、3层动态车门密封条系统、全车35个声学包、46个聚氨酯密封胶块……这些看起来略显复杂的降噪措施你可以不必知晓其中原理,但通过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系统的协同作用,航海家在整车NVH层面的优秀造诣,坐进车内的那一刻你就一定会感知。

豪华同样体现在与车相处的每一个细节。通过林肯之道App,你可以随时检查车辆当前状态,并远程启动发动机;身携钥匙还未走近车门,航海家的日行灯、尾灯便会动态亮起,同时点亮迎宾欢迎地毯;上车后,后视镜自动展开,同时前排座椅恢复至记忆位置,即刻准备启航。这种行云流水般的用车体验,深得我心。

豪华中型SUV别只盯着“BBA”  它更值得你关注

而说到林肯之道,就不得不提林肯品牌在服务上的优势。从进入中国开始,林肯就一直秉承着“以客为尊”的品牌服务理念,从展厅设施、人员配备,到售前售后服务上,林肯始终力求完美。针对车型也是如此,即将上市的新一代航海家依然延续了备受消费者青睐的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在预售期间下定的用户还可享受5年不限里程的免费原厂基础保养。对比其他豪华品牌,优势可谓明显。

所以我并不想用“性价比”一词来对新一代航海家进行总结。毕竟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潜在用户,对价格往往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敏感,他们更在意的,是座驾能否彰显自己的身份、品味与个性,以及满足自身对于豪华用车体验的极致追求。而相信你已经看到了新一代航海家在这些方面的优势。这也是为什么我说相比“BBA”的中型SUV,这款将于3月上市的新车更值得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2I70244751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