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欧盟计划到2030年占全球半导体产量的20%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10 14:19:16
核心提示:欧洲希望减少对其他地区和国家关键技术的依赖。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了减少对非欧洲地区技术的依赖,欧盟希望在2030年前,使该地区尖端半导体的产量占全球产量的五分之一,并在五年内制造出第一台量子计算机。

欧盟计划到2030年占全球半导体产量的20%

(图片来源:彭博社)

欧盟该计划名为“2030数字化指南针”(2030 Digital Compass),该计划的出炉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27国集团对中国和美国公司关键技术的依赖。该计划列举了用于联网汽车、智能手机、联网设备、高性能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的半导体的重要性,当前芯片短缺导致全球各地的汽车厂暂时关闭。

欧盟的文件显示,其目标是到2030年,使欧洲先进和可持续的半导体(包括处理器)的生产总值至少占世界生产总值的20%。彭博社此前报道称,欧盟已经就建立一家新的晶圆厂进行讨论,作为提高欧洲半导体产量计划的一部分。欧盟称,减少对其他国家关键技术的依赖将使欧盟掌握数字化主权,并能更好地维护欧洲的利益。

欧盟还建议投资量子技术,称这可能会改变开发新药和加快基因组测序的游戏规则。欧盟旨在2025年拥有第一台具有量子加速功能的计算机,这为欧洲在2030年之前处于量子能力的前沿铺平了道路。

量子计算已经引起了包括大众、福特、戴姆勒和罗伯特博世在内的公司的兴趣,因为它有潜力帮助解决交通堵塞,优化部件设计,并使电动汽车电池的功率提高40%。

欧盟的计划还呼吁,到2030年,建立1万个气候中立设施,帮助欧洲发展自己的云基础设施,同时让估值10亿美元及以上的独角兽公司的数量翻一番。该计划还旨在到2030年使千兆网络覆盖所有欧洲家庭,5G覆盖所有人口稠密地区。不过,欧盟委员会的计划需要得到欧盟国家和欧洲议会的批准才能实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0I70245037C103.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