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激光雷达量产脚步再加快,国内首条产线已落成

盖世汽车 濮思怡 2021-03-10 14:06:11

3月10日,盖世汽车从速腾聚创处获悉,国内首条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产线已经落成,速腾聚创M1也将在Q2启动定点项目量产交付。

激光雷达量产脚步再加快,国内首条产线已落成

国内首条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产线,图片来源:速腾聚创

在今年1月的CES 2021上,速腾聚创已经正式揭晓了车规级MEMS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的SOP版本,该产品性能优秀,点云质量锁定。

据了解,作为一款嵌入前装量产车的激光雷达,M1外形纤巧,产品额定功耗也控制在15w以内,平均温升小于15摄氏度,充分满足主机厂对车载产品能耗的诉求。

测距方面,M1的最远探测可达200m,150m@10%反射率,分辨率平均0.2°x0.2°,兼具抗强光干扰与抗多雷达对射干扰能力,拥有清洗、加入、性能诊断等完善功能。

激光雷达量产脚步再加快,国内首条产线已落成

SOP版本RS-LiDAR-M1,图片来源:速腾聚创

据速腾聚创介绍,M1自去年7月开始连续获得全球多个量产车型定点合作订单,其中首个定点来自北美车企。去年12月,M1样件已批量出货给北美车厂,成为全球首款批量交付的车规级MEMS固态激光雷达。

在国内厂商激光雷达量产交付之路上,其实Livox和华为也在争分夺秒。

近日,北汽蓝谷宣布,携手华为推出的首款联名款车型ARCFOX极狐αS HBT将在今年4月亮相上海车展。

激光雷达量产脚步再加快,国内首条产线已落成

乘用车企激光雷达搭载方案,盖世汽车整理

3月8日,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也表示,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搭载激光雷达的第三款电动车型。据悉,该款激光雷达的提供商就是Livox 。

在随后的小鹏汽车电话会议上,何小鹏还强调,激光雷达能跟其他感知硬件进行更好的冗余,提供更好的安全性以及更强的算力。相信激光雷达和更高等级算力的智能汽车会是未来自动驾驶的标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0I7024502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速腾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