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地平线获得舜宇集团战略投资,并与舜宇智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2-06 09:02:07

近日,地平线获得来自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宇集团”)的战略投资,这标志着地平线智能化布局再进阶,协同行业合作伙伴助力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

地平线获得舜宇集团战略投资,并与舜宇智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舜宇集团董事长叶辽宁与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同时,地平线与舜宇集团子公司浙江舜宇智领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宇智领”)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方向为重点,共同探索汽车智能科技,为汽车行业提供高可靠性的完整视觉解决方案,助力主机厂打造差异化优势,加速智能汽车的产品研发与量产落地。

地平线获得舜宇集团战略投资,并与舜宇智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舜宇智领总经理张宝忠与地平线联合创始人兼技术副总裁黄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舜宇集团创始人王文鉴、董事长叶辽宁、总裁孙泱、常务副总裁王文杰、副总裁马建峰,舜宇智领总经理张宝忠、常务副总经理张扣文,地平线创始人兼 CEO 余凯、联合创始人兼技术副总裁黄畅、首席生态官徐健、副总裁兼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智能驾驶产品总经理余轶南等出席了仪式。

舜宇集团董事长叶辽宁表示:“谁站在行业的前端,能看到更远的风景,谁就能拥有引领发展的主动权。地平线是行业领先的汽车智能芯片企业,而舜宇是全球领先的综合光学零件及产品制造商,双方强强联合,打造有竞争力的完整视觉解决方案,锻造产业链供应链长板,为打造智能汽车产业链奠定坚实基础。”

地平线创始人兼 CEO 余凯说:“汽车产业面临着智能化的深度变革,双方旨在通过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共同打造高品质、高可靠性的汽车智能产品和方案。地平线在汽车智能芯片和视觉感知等领域具有领先技术与经验,而舜宇智领在摄像头光电结合方面具有优势能力,此次双方合力构建起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通力协作,共同努力在未来实现多款车型的前装量产,以行业领先的汽车智能化技术与产品加速汽车产业智能化进程。”

此次舜宇集团战略投资地平线,将舜宇集团在综合光学零件及产品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与地平线领先的汽车智能芯片和视觉算法相结合,形成强强联合的矩阵,致力于助力汽车产业智能化变革,同时为消费者创造更安全、更智能的驾驶体验。

地平线获得舜宇集团战略投资,并与舜宇智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6I70241532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