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受金星大气启发 英国研发高效催化转化器降低车辆有毒排放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2-06 08:30:12
核心提示:为了干净的空气,汽车也必须配备高效催化转化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金星大气中的气体,以研发出新一代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催化转化器。根据研究成果,研究人员们打造了一种合成化合物,可用于降低柴油机尾气中一氧化碳(CO)和氮氧化物(NOx)等有毒气体排放量。

受金星大气启发 英国研发高效催化转化器降低车辆有毒排放

路上的车辆(图片来源:利兹大学)

汽车尾气会导致城镇内的空气质量很差,最近,英国公共卫生部(Public Health England)的一份报告预计,每年都有2.8万至3.6万人因长期暴露在空气污染中而死亡。

大多数内燃机的排气管都配备了催化转化器,可使用催化剂,促进废气发生化学变化,从而降低有毒气体和污染物的排放量。就柴油发动机而言,就是将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转化成危害更小的排放物。目前,全球都在针对柴油发动机加紧立法。

不过,目前的技术还有很多局限性。很多系统都采用昂贵的铂族金属,除非发动机很热,高达150度时,否则催化剂和转化器并不会总是有效。因此,在城市区域中,由于汽车移动速度慢,有时还会处于静止状况,或者发动机刚刚启动时,催化剂和转化器根本不会工作。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6I70241497C409.shtml

文章标签: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