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又一起!杭州特斯拉Model 3突然“失控”加速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1-02-06 10:14:12

“就算回复,估计也是继续甩锅车主,特斯拉绝对不会承认其自身产品存在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这已是特斯拉位于中国今年以来,发生的第十起车辆失控突然加速事件。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中午12时左右,有网友爆料,浙江杭州一辆特斯拉Model 3,从温德姆酒店对面的停车场开出后,车辆突然失控加速,先是撞向停在酒店大门外的另一辆Model 3,随即撞入酒店大堂内

又一起!杭州特斯拉Model 3突然“失控”加速

从现场图片来看,冲击力十分巨大,该车最终在撞向酒店前台后停了下来,车内所有安全气囊均打开,温德姆酒店一楼的玻璃幕墙也被撞出一个大洞。所幸最终该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交警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拉起警戒线。

从前往现场相关媒体报道来看,事故车辆驾驶员表示,“其驾车从停车场出来后,感觉车辆突然加速、刹车失灵,并不存在误踩油门的情况。”而前者有着40多年驾龄,且其所驾驶的Model 3也是今年10月刚刚购买的新车。

此刻,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接近一天的时间,但截至发稿仍未等到特斯拉官方的说明。对此,有网友调侃道:“就算回复,估计也是继续甩锅车主,特斯拉绝对不会承认其自身产品存在问题。”

又一起!杭州特斯拉Model 3突然“失控”加速

其实,除上述事故外,特斯拉本月内还曾发生过多起事故。北京时间12月12日傍晚,北京海淀区西三环航天桥附近某小区中,一辆白色特斯拉Model S发生撞楼事故。内容称,事故发生时车辆突然失控,以80km/h的速度撞向居民楼。从现场图片来看,这辆Model S的车头已经钻入一楼住户的阳台底部,巨大的冲击力造成房体钢筋外露。

几乎同一时间,有网友爆料,韩国一特斯拉Model X同样发生失控,在停车场内以较高时速撞墙,最终起火导致车内一名乘客死亡、另外两人受伤。距离上述两起意外事故仅几天后,再次有深圳某特斯拉车主反映,自己所驾驶的Model S同样出现失控。

从现场露出视频与图片来看,该车辆以较低时速行驶在主干道上,突然加速撞向了前方出租车,随后二次加速撞向了前方厢式货车,整个过程中并无刹车灯“点亮”的痕迹,直到最后车辆出现双闪警示灯。而据车主回忆:“当时车辆整个车辆就像死机一样,全车系统失控,刹车没用、方向盘也打不动。”

又一起!杭州特斯拉Model 3突然“失控”加速


深圳事故发生后不久,特斯拉官方做出声明:“关于近日大家关注的这起深圳事故,我们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车主,在确认车主安全后,迅速对发生事故时的车辆状态进行调查。经过对车辆数据的读取和分析,车辆的加速及先后二次碰撞发生过程中,驾驶员持续深度地踩下了加速踏板,期间并未踩下刹车踏板。”

换言之,发生在深圳的Model S失控事故,系车主误操作造成。至于刚刚发生在杭州的Model 3失控以及北京、韩国的两起事故,按照过往经验来看,最终原因大概率也会是车主操作失误造成。

只不过对于特斯拉而言,随着后续更多事故的发生,如果一直采取这样的说辞,加之《品玩》近来曝光的其位于上海超级工厂种种质检环节的缺失,正在严重拖累其品牌口碑,消耗用户的信任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6I7023634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