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博世:疫情以及芯片短缺将阻碍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增长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2-05 17:34:49
核心提示:博世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达8500万辆,超过2020年的7800万辆,但仍低于2019年的9200万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博世表示,持续的疫情危机和半导体芯片短缺将拖累2021年全球汽车产量的增长。

博世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达8500万辆,超过2020年的7800万辆,但仍低于2019年的9200万辆。2017年,全球汽车产量达到9800万辆的高点。

博世:疫情以及芯片短缺将阻碍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增长

(图片来源:博世)

博世首席执行官Volkmar Denner表示,“我们相当乐观,但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博世称,面对全球半导体芯片市场的供应瓶颈,该公司并非是毫发无损。

通用汽车是最新一家受到芯片短缺打击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表示,将于下周削减四家工厂的产量。博世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主管Stefan Hartung拒绝就芯片短缺的原因进行评论,只是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所有人都在密切合作,并肩作战。”

博世还表示,除了疫情之外,英国脱欧等政治事态的发展、中美之间持续的战略竞争及潜在的贸易限制均对全球经济发展产生了负面影响。该公司预计,全球经济在2020年萎缩4.5%后,将在2021年增长4%。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危机和汽车产量下降的影响,博世在2020年仍然保持了积极的发展态势,业绩表现优于预期。据财报初步数据显示,集团息税前利润总计约达19亿欧元(2019年为32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约为2.5%。在调整重组支出后,息税前利润约达33亿欧元,利润率则约为4.5%。博世集团总销售额达716欧元,在调整汇率影响后,同比下降4.4%。

博世:疫情以及芯片短缺将阻碍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增长

博世2020年初步财报数据(图片来源:博世)

去年春天汽车制造厂纷纷停产,博世迅速采取了行动,控制成本和资本支出与销售额下降的幅度保持一致,因此获得了约50亿欧元的自由现金流,达集团历史上最高水平。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博世新获得了30个价值价值75亿欧元(90亿美元)的汽车电气化项目。今年,博世将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投资7亿欧元,高于2020年的5亿欧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5I70241500C103.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疫情 博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