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缺芯致马自达2月产量损失7000辆

盖世汽车 Ramy 2021-02-05 08:59:0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月4日,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表示,预计从本月开始芯片短缺将影响其汽车产量

马自达首席执行官丸本明(Akira Marumoto)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马自达将根据目前的预测修订生产计划,2月份,芯片短缺将影响全球约7,000辆汽车。

丸本明表示,“目前的情况非常不稳定,但我们每天都在朝着改善的方向前进。我们将通过与供应商进行日常磋商和调整,将半导体短缺的影响降至最小。”此外,该公司的全年盈利预测已经考虑到芯片短缺对销售和收入的影响。

缺芯致马自达2月产量损失7000辆

马自达CX-30;图片来源:马自达

马自达将全年运营预期从此前预计的亏损400亿日元上调至零,原因是营销支出、产品组合和固定成本的稳步改善。这一预测高于16位分析师给出的289.5亿日元的平均亏损预测。

2月3日,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因芯片短缺,马自达考虑在2月和3月总计削减3.4万辆汽车的产量。不过,丸本明2月4日称,该公司对产量的调整“不会超过3万辆”。

消息人士当时表示,马自达计划本月CX-5车型日本产量将减少约3,900辆;上周,该公司考虑3月减少生产约6000辆CX-5。马自达还正考虑在日本、中国、墨西哥减少马自达3、CX-30车型的产量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5I70241388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