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佛吉亚与Immersion达成许可协议 将采用触觉技术研发高端汽车HMI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2-04 14:39:13
核心提示: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都采用触控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全球领先汽车技术公司之一佛吉亚(Faurecia)宣布与触觉技术领先开发商与供应商Immersion Corporation公司签署了一份多年许可协议,允许佛吉亚使用Immersion的触觉技术和解决方案。该份协议让佛吉亚可以使用Immersion的最新创新成果研发先进的交互式触觉用户界面。

佛吉亚与Immersion达成许可协议 将采用触觉技术研发高端汽车HMI

汽车触觉交互(图片来源:Immersion)

佛吉亚Clarion电子业务显示屏全球生产线经理Edouard Da Silva表示:“不久的将来,汽车都会配备智能技术,可实现直观触觉交互。此次与Immersion达成协议扩展了我们的技术生态系统,还展示了我们满足乘员技术需求、实现互联个性化体验的前瞻性方法。”

Immersion临时首席执行官Jared Smith表示:“触觉技术给汽车人机界面(HMI)带来了新功能,让触觉界面能够随时响应用户,为OEM打造新的机会以重新塑造用户体验。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佛吉亚合作,超越打造汽车HMI系统的传统方法,探索新的方式,以帮助驾驶员安全地与汽车交互。”

根据市场咨询公司IHS Markit的数据,触觉技术将继续越来越受欢迎,而多模态HMI系统有望在未来几年内成为汽车标配系统。此外,电容式触控系统将成为主要显示界面,到2026年,95%的中央堆栈显示屏将采用触控技术。

佛吉亚HMI解决方案在设计时考虑到了可用性,采用直观技术,让乘员可以采用触觉、手势或语音进行交互,以管理娱乐信息系统、座椅或热舒适工具。例如,佛吉亚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研发了一款可扩展多视图图形界面——Trenza。为了减少驾驶员分心,该技术在调整窗口大小时会采用优先级管理,让用户整理最常用的应用程序或服务,只需将此类应用程序或服务拖放到显示屏顶部的一系列选项中即可。

Immersion的汽车解决方案触觉技术(Haptics for Automotive Solution)为汽车一级供应商提供了触觉技术应用的创新用例、参考设计、软件及技术,可促进在高端汽车HMI中采用触觉技术。该公司一直在创新、提供新技术,并将技术授权给汽车一级供应商以及汽车市场的其他零部件供应商。

Immersion与佛吉亚之间达成的许可协议是将Immersion的专利技术以及汽车触控屏和控件触觉技术授权给佛吉亚使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4I70241294C601.shtml

文章标签: 佛吉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