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车联数据报告》正式发布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2-03 16:39:06

2021年2月2日 ,《2020上汽通用汽车车联数据报告》正式发布。作为汽车智能网联领域的先行者,上汽通用汽车依托强大的城市出行数据,自2016年起已连续5年发布车联数据报告。

《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车联数据报告》正式发布

回望不平凡的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车联数据报告》将视角投向新冠肺炎疫情对出行生活带来的影响。透过对数百万车主在疫情前、疫情攻坚、疫情受控、常态化防控等不同阶段出行数据的深度分析,从驾驶行为、工作通勤、生活方式、自驾出游等多个角度,详尽解读了疫情之年全国车主用车行为的种种变化。该报告通过多端互联与多维度的信息数据,在为用户带来个性化洞察的同时,也为后疫情时代的车联行业提供了重要参考。

现在,让我们从报告中选取一些值得玩味的数据,读懂2020年中国车主的出行生活。

2020年,疫情影响下的全年出行

年初不期而至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工作与生活,让整体出行里程迅速跌至谷底。随着全民抗疫的展开,生活逐步回归正轨,到清明节前后,出行里程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到国庆长假,“报复性出游”让出行里程达到堪比春运的出行高峰。常态化防控的现在,无论是早晚高峰,还是夜间行驶,全天24小时出行,均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难忘的2020年,感谢那些逆行而上的白衣勇士和每一位相互守望的普通人,我们终于一起跨越冬天,见证了春天的到来。

《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车联数据报告》正式发布

全年总驾驶里程走势

加油,奋斗的打工人!

2月份通勤里程占比指数最高,代表车主大部分出行,都是通勤。尤其是一线城市,直到3月,指数依然维持在高位。非常时期,自驾车才是最佳的通勤方式。抗疫攻坚时期,只有工作可以约车主出门。职场中坚力量的70后和80后,通勤路上花费的时间最长;最懂朋克养生的90后、95后的后浪们,已成为加班主力军。一线城市不仅通勤里程最长,通勤路上的平均车速也最低,可谓道阻且长。工作在哪儿都不容易,但行则将至,做则必成。

《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车联数据报告》正式发布

全年通勤占比

生活仍在继续

面对严峻的疫情,我们选择不出门。2月开始,全国各线城市的娱乐指数陡降,直到8月,仍未有恢复迹象。长春,济南,唐山,福州、佛山等城市降幅更是达到85%以上。餐饮指数也从2月开始骤降,虽然3月开始有缓慢的爬升,但天气转冷后,多地复又出现本土病例,餐饮指数再次开始下跌。

《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车联数据报告》正式发布

餐饮娱乐指数

与娱乐、餐饮等指数降低相对的是,展览馆指数持续升高,代表车主前往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图书馆等场所频次越来越高。不管是年长的车主,还是车龄长的车主,展览馆指数都相对更高,家里有上网课的神兽精力无处释放,还是十分有必要定期出门逛一逛。

《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车联数据报告》正式发布

展览馆出行指数

去远方!看看这世界

受年初新冠疫情影响,2月和3月的自驾游出行用户比例骤降,直到春暖花开的4月,自驾出游比例才跟着逐步回暖,虽然出行比例较低,但出行用户的人均出游次数开始迅速上升,5月和10月更是迎来出游高峰。MPV车主更热衷于长途自驾游,而年轻车主更喜欢跨省出行。2020年是一个好好看看祖国的机会,拥有一人一车一颗向往远方的心,无论多远都能到达!

《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车联数据报告》正式发布

全年自驾游指数

让出行始于人性,让智能还原生活。立足服务十余年,上汽通用汽车安吉星不断探索车联大数据的应用场景和服务边界,为户提供更及时、可靠的出行服务。全新发布的《2020车联数据报告》和全国车主一起,见证了这段特殊时期,城市出行从繁忙到骤然停滞,再到逐步恢复的全过程。如果您想还原更多有关2020年的出行记忆,请扫描二维码,查看完整版《2020上汽通用汽车车联数据报告》,重拾那些隐藏于数据中的平凡与勇敢、回忆与感动。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3I70241143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上汽通用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