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重磅!三星或收购汽车半导体公司 恩智浦、瑞萨、德州仪器等在考虑范围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21-02-03 07:18:34

盖世汽车讯 日前,三星电子首席财务官在财报电话上表示,未来三年将采取积极的并购策略,以提高竞争力。随后,三星电子的并购清单引发业界猜测。

据韩国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于2月1日透露称,三星电子可能尝试收购汽车半导体领域的公司,如荷兰的恩智浦、美国的德州仪器、日本的瑞萨电子和德国的英飞凌。

汽车半导体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2018年,单车半导体价值为400美元,但预计到2024年,这一数字将超过1000美元。鉴于汽车芯片业务增长潜力巨大,而三星作为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在这一领域远远落后于上述目标公司,因此计划收购其中一家也比较合理。

证券公司Kiwom Securities的分析师Pak Yu-ak表示,汽车芯片领域业务还没有优势较明显的领先者,因此三星的份额还有提高的空间。该公司试图通过向奥迪等知名汽车制造商提供Exynos汽车芯片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且公司5G telematics控制单元芯片将用于宝马的新电动汽车

重磅!三星或收购汽车半导体公司 恩智浦、瑞萨、德州仪器等在考虑范围

图片来源:三星电子

上述目标公司都有自己的优势。恩智浦在应用处理器(AP)和汽车信息娱乐方面拥有卓越的技术能力,预计将与三星电子子公司哈曼产生巨大协同效应2019年,在三星宣布片上系统增长计划后,有传言称,恩智浦、赛灵思和英飞凌三家公司将进入三星的并购名单。而有报道称,三星已对恩智浦进行了尽职调查,并认为恩智浦是此次收购的有力竞争者。

德州仪器以其模拟半导体(analog semiconductors)方面的专业知识为基础,专注于制造高压功率半导体,而这是电动汽车的关键部分;瑞萨是微控制器单元(MCU)的领先生产商,占据全球MCU市场31%的份额,并于2018年收购半导体设计公司IDT,增强了其在自动驾驶半导体方面的竞争力。

目前,德州仪器的市值为173.68万亿韩元,NXP为51.22万亿韩元,瑞萨为22.34万亿韩元。行业分析人士预测如果真的收购上述几家公司的其中一家,三星将完成自收购哈曼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在资金方面,三星拥有充足的资金来收购上述任何一家公司。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这家科技巨头的现金等价物资产高达116.2万亿韩元(约合1041亿美元)。然而,随着半导体越来越被当作一种战略产品,三星能否顺利获得芯片强国公平贸易机构的监管批准,目前尚不得而知。

由于COVID-19疫情爆发,以及IT设备芯片的需求上涨,导致汽车半导体短缺问题出现。从去年12月份以来,汽车制造商在芯片供应方面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并开始减产。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称,由于芯片制造商必须改造生产线才能生产更多的汽车半导体,所以汽车芯片短缺的情况将会持续。

此外,业界也有人猜测三星在关注代工制造商。为了与台积电竞争,扩充代工厂设施和产能十分重要,有业界人士表示,“格罗方德半导体等公司可能也在考虑范围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3I7024098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