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汽、长安、长城2020年业绩预告有亮点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李春玲 2021-02-02 08:16:19

近日,多家车企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两极分化现象严重,众泰、力帆、海马等出现预期中的营收及利润下挫,而上汽、长安、长城等则实现难得的突破或增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我国车市呈现明显的前低后高走势,全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和1.9%,降幅比上年分别收窄5.5和6.3个百分点,汽车行业总体表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和内生动力。

近日,多家车企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两极分化现象严重,众泰、力帆、海马等出现预期中的营收及利润下挫,而上汽、长安、长城等则实现难得的突破或增长。

上汽集团:2020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减少近22% 十四五目标曝光

根据上汽集团发布的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其预计 2020 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 200 亿元, 同比减少 21.9%左右,减少约 56 亿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7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43亿元,同比减少19.8%左右。

对于上汽集团业绩下滑的原因,一方面上半年业绩受疫情冲击,另一方面,合资版块主力——上汽大众2020年全年表现较为低迷,累计仅售出150.6万辆,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24.8%。

上汽集团在业绩预告中透露,集团2020年度整车销量约 560万辆,同比减少超过10%。

行业人士认为,整体看来,在2020年整体不利的局势下,上汽集团整体表现仍不算差,属于恢复快的企业,体现出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和发展潜力,多家证券机构对上汽集团在的市场表现作出乐观预测,其中东吴证券预测,上汽集团作为汽车行业龙头企业,有望跟随行业周期波动,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将有所增长。

另从上汽集团获悉,“十四五”期间上汽预计海外年销量超过150万辆,在整体销量中占比将达到15%左右,依此推算,上汽集团“十四五”期间整体年销量目标约1000万辆。

长安汽车:2020年多方面实现突破 净利润暴增 

长安汽车1月29日发布企业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长安汽车2020全年营收预计800亿-900亿元,同比增长约20%;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亿-40亿元,同比增长约205.8%-251.1%,上年同期长安汽车亏损达26.5亿元。

对于2020年在疫情冲击下仍实现业绩暴增,长安汽车认为,主要得益于公司销量增长、产品结构优化,自主业务盈利能力改善,合资业务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等。

2020年,长安汽车累计销售200.36万辆,同比增长14%。除了SUV领域的长安CS75系列及轿车领域的长安逸动系列助力,长安在中高端市场也迎来突破。2020年,长安中高端UNI序列首款车型UNI-T自6月上市后,半年售出6.86万辆。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2020年底宣布正携手顶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显然,2021年长安汽车还将进一步向高端市场发力。

此外,包括商用车板块的长安凯程、合资版块的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2020年也都实现超预期的市场表现。

长城汽车:2020年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32.83亿元,创历史新高;实现净利润53.9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9%。

长城汽车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其2020年累计销量为111.16万辆,同比增长4.8%。净利润增幅远超销量增幅,一定程度意味着长城汽车2020年毛利明显提升。

事实上,长城汽车营收自第二季度开始显著回暖,到第四季度,不仅营收继续环比增长,净利润也劲增77.6%至28.05亿元。

分析认为,长城汽车2020年大动作频频,包括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推出动物系列、坦克系列新车受到市场追捧,强化互联网创新营销,以及组织架构深度变革等,总之在技术研发、品牌建设等方面都有出彩的表现,促进其销量、业绩双增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I70240861C901.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