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车用半导体市场规模逐渐扩大 韩国机构建议国家重视竞争力

盖世汽车 Ramy 2021-02-02 06:26:3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月1日,韩国汽车技术研究院(Korea Automotive Technology Institute say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电动汽车是汽车行业变革背后的重要驱动力,韩国应培育汽车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力。

在报告中,该机构称,随着汽车正发展成为拥有自动驾驶和电动传动系统等新技术的“移动IT机器”,韩国企业有必要加快步伐,以满足市场对汽车半导体日益增长的需求。

报告称:"虽然以三星电子为首的一些韩国公司已开始进入汽车半导体市场,推出车载信息控制单元等汽车零部件,但本土产业总体上仍然较弱,本土汽车制造商严重依赖进口。”

随着技术的进步带来新的功能,如信息娱乐系统、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和电力动力系统,汽车芯片市场已经变得更加多样化,汽车使用的半导体数量也随之增加。根据韩国汽车技术研究院的数据,传统内燃机汽车大约使用200到300个半导体,而对于L3或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多达2000个半导体。

由于这一变化趋势,与半导体代工厂已经合作的电子和IT专业公司纷纷进入市场,导致市场份额排名发生重大变动。韩国汽车技术研究院称,数据显示,全球五大重要玩家,即恩智浦、英飞凌、瑞萨电子、德州仪器和意法半导体,在2017年占据73%的市场份额,但是2019年市场份额跌至49%。根据IHS Markit提供的数据,2019年全球汽车芯片规模为418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将增至655亿美元。

韩国汽车技术研究院在报告中强调了半导体对于汽车的重要性,并建议政府和企业应该在技术壁垒提高之前,在这项高附加值产业领域培育竞争力。此外,该机构还认为,韩国需要建立自己的工程测试和认证体系,以测试芯片的功能安全性。

也正是得益于芯片需求的增长,1月份,韩国出口额同比上涨11.4%,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实现同比增长。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的数据显示,芯片出口同比增长21.7%至87亿美元,连续第五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占1月总出口额的18%。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I70240811C601.shtml

文章标签: 韩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