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动力未变但智能升级,全新改款凯美瑞上市

车云网 nic666 2021-02-26 16:08:48

2月25日,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迎来中期改款,新车共推出10款车型,其中全系搭载TNGA 2.0L、TNGA 2.5L HEV、TNGA 2.5L三大动力总成,并且新增双擎混动领先版车型,提供豪华版。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双擎混动车型的起售价为21.98万。

动力未变但智能升级,全新改款凯美瑞上市

因为是中期改款,所以新车主要在设计、智能交互以及配置细节上进行了一定的升级,但其实凯美瑞并没有像奥迪那样提供风格套件给大家选择,所谓的运动版(也就是锋尚版)20.58万元(2.0L)和21.98万元(2.5L)的售价和配置都和豪华版的相同,所以喜欢运动版的消费者起码得准备买凯美瑞中高配的消费者才有选择的权力。

动力未变但智能升级,全新改款凯美瑞上市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凯美瑞提供了运动版与豪华版两种外观选择,运动版传递出个性动感的视觉效果,而豪华版则是注重大气时尚的氛围营造。虽然整体依旧延续现款的设计风格,但是在多处细节做出调整,带来更为出彩的观感体验。并且新增了钛辉银车身颜色可选,但重点升级的地方并不是在外观上。

动力未变但智能升级,全新改款凯美瑞上市

运动版车型,车头相比于老款仅仅是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比如增大了两侧导流槽的面积,而且运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亮黑色的饰条进行点缀,这种撞色的设计为前脸增添了不少动感气息。豪华版车型,前进气格栅尺寸有所扩大,并在格栅的两侧位置加入了“C”字镀铬条进行点缀,进一步拉长了新车前脸的视觉效果,同时,老款的鹰眼式矩阵大灯在豪华版上也得以保留,加强了整体的犀利气质。

动力未变但智能升级,全新改款凯美瑞上市

动力未变但智能升级,全新改款凯美瑞上市

车身尺寸,运动版的长宽高为4900/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而豪华版的长宽高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两种版本除了长度不同,其他尺寸均保持与老款车型一致,与迈腾、雅阁等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全新凯美瑞的空间表现仍然很优秀。

动力未变但智能升级,全新改款凯美瑞上市

将视线转向车内,相比老款车型的内饰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可以看到运动版与豪华版均采用相同的内饰设计。偏向驾驶员一侧的Y形中控台,搭配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与最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无论是车内的科技感还是操作便捷性,都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更优质的体验。

动力未变但智能升级,全新改款凯美瑞上市

这里车云菌特别一提的是,全新凯美瑞的中控大屏上内置了丰田最新的车机系统,在操作的流畅度上提高了不少,而且增加了互联和智能出行功能。除了车载导航还有在线OTA升级等基础服务。另外丰田与腾讯合作的TAI生态车联网也首次搭载在全新凯美瑞上。这就意味着,日后用户在全新凯美瑞上能够使用腾讯系丰富的音乐、新闻等有声读物资源,以及,全语音交互的方式聊微信。

动力未变但智能升级,全新改款凯美瑞上市

全新凯美瑞在配置方面也是下足了猛料,全系均标配了丰田最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可以支持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能够为驾乘者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智能行车体验。

动力未变但智能升级,全新改款凯美瑞上市

在新车动力部分,全新凯美瑞和老款车型一样,一共有3种动力总成可选。其中,2.0L版本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为210N·m,传动部分采用CVT变速箱。2.5L版本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54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部分采用8AT变速箱。2.5L混动版本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221N·m,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动力未变但智能升级,全新改款凯美瑞上市

一山不容二虎

新款凯美瑞拥有众多竞争对手,这其中不仅面临着大众帕萨特、迈腾这样的德系老牌选手,还要与本田雅阁、日产天籁存在着竞争关系。但无论对手是谁,此次全新凯美瑞在娱乐系统上的升级都是超越这些车型的,而且更是搭载了车载微信等功能,这也的确能够进一步提升凯美瑞潜在消费者对其的认可度。

动力未变但智能升级,全新改款凯美瑞上市

虽然大众帕萨特、迈腾、天籁、雅阁都有涡轮增压车型,因此你要是追求动力表现的消费者,可能就会对凯美瑞燃油动力车型抱有遗憾,但如果你是一个在意经济性的消费者,车云菌更推荐全新凯美瑞的混动车型,他可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唯一能与它抗衡的我想可能就只有雅阁混动了。

最后车云菌想说,作为TNGA首款的战略轿车,全新凯美瑞凭借不同以往的酷炫、安全和驾趣,推动了中高级轿车消费风潮。而此次中期改款的科技与安全升级,也会更好的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升级需求。全新凯美瑞推翻了以往人们对中级车的“老态”的看法,可以说是不管是中年人还是青年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辆凯美瑞。

车云小结

自从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以来,就以累积销量超过55万台,而此次全新凯美瑞完成了它的中期改款,虽说外观上仅仅只是细微的调整,但其实它这样做的理由非常容易理解,的确第八代凯美瑞在外观上很少遭到吐槽,这就说明其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所以在换代之前就没必要进行过多的改动了。

但新车内部的升级却是很有诚意,不仅增添了科技感的内饰和便捷智能的车机系统、更有出色的安全性配置,这都是让这台新车的产品力有所提升,让新款凯美瑞拥有更强的竞争力。车云菌相信新车上市之后,在它所处的B级车市场的表现会更加强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6I70243386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凯美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