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普利司通、阿朗新科和索尔维合作推出轮胎技术平台TECHSYN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2-26 10:22:3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可持续出行和先进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利司通(Bridgestone)、合成橡胶供应商阿朗新科(ARLANXEO),以及高分散性二氧化硅(HDS)供应商索尔维(Solvay)共同宣布,推出全新轮胎技术平台TECHSYN,大大提高轮胎强度且更加环保。

TECHSYN可以结合经化学优化的合成橡胶与定制二氧化硅,并在分子层面相互作用,无需取舍即可呈现出出色的性能。TECHSYN中所有材料由三家共同开发。与其他常见的普利司通EMIA4夏季产品相比,TECHSYN平台可以将轮胎磨损效率提高30%、降低滚动阻力6%,且不影响其他性能。为减少轮胎磨损材料的损失,TECHSYN整个开发过程都非常关注轮胎性能的改善。

普利司通、阿朗新科和索尔维合作推出轮胎技术平台TECHSYN

(图片来源: 普利司通 )

经改善,TECHSYN可降低整体燃料消耗和CO2排放并提高胎面里程,进而可提高其所应用轮胎的可持续性能。TECHSYN十分耐用,可将轮胎的设计寿命延长30%,从而减少轮胎的更换频率及原材料的长期消耗。普利司通可持续发展业务框架和2050年的中长期业务战略目标是成为可持续交通和先进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而TECHSYN的推出标志该公司在环保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TECHSYN的推出是普利司通、阿朗新科和索尔维三方共同合作的结果,也证明,通过紧密合作并采取开放态度可以取得一定的成果。得益于三家公司的紧密合作和对分子机制的深刻理解,在短短24个月内,TECHSYN就从概念变为现实。

TECHSYN可以很好地平衡轮胎的滚动阻力、耐磨性和湿地抓地力等性能,并且可以进一步适应不同需求。例如,TECHSYN的磨损优势可增强轮胎的湿地抓地力。得益于索尔维的先进二氧化硅研发技术、阿朗新科在开发、制造和新型轮胎聚合物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普利司通的创新复合技术,TECHSYN可以提供较高灵活性。

TECHSYN旨在使各种轮胎和车辆获益。由于具有的独特灵活性,该平台还可以结合普利司通的其他领先轮胎技术,如轻型ENLITEN技术,从而可以在保持轮胎性能的同时进一步减轻轮胎重量。普利司通准备将TECHSYN投入量产,并打算应用于所有轮胎类别和车辆。普利司通、阿朗新科和索尔维紧密协作,并沿用TECHSYN确定模式,制定出技术路线图,从而实现共赢。

普利司通EM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aurent Dartoux表示:“在普利司通,我们相信,没有合作就无法实现突破性创新和未来出行。TECHSYN项目的合作伙伴已成为我们最特别的合作伙伴。作为先进解决方案和可持续出行发展的全球领导者,普利司通的工作核心一直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TECHSYN之类的环境驱动型解决方案的推出表明我们在实现目标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

阿朗新科首席执行官Donald Chen也表示:“阿朗新科致力于提供出色的以客户为中心的弹性解决方案。通过将轮胎供应链中三个世界一流公司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创造力结合在一起,我们可以开发出一个新的技术平台,可为轮胎行业提供新的解决方法。TECHSYN可同时改善燃油经济性和轮胎磨损性能,而无需权衡性能。因此,使用TECHSYN制成的轮胎有助于降低CO2排放,为环保做出重大贡献,这也是三家公司对可持续解决方案共同愿景的核心。”

索尔维首席执行官Ilham Kadri博士表示:“TECHSYN的推出表明,价值链中的重要领导者通过合作可以实现环保目标。为保护地球,我们必须不断发明、合作和共同构建解决方案,从而开发出未来更清洁的出行方式。我为该项目的所有团队感到自豪,特别是其实现速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6I70243333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