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芯片短缺 日本七大车企1月全球产量同比下滑4.5%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2-26 09:02:45
核心提示:丰田全球产量却连续第5个月实现增长。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导致汽车行业减产,包括本田汽车在内的日本汽车制造商1月份的全球汽车产量较去年同期下滑4.51%。自去年年底以来,全球汽车工业一直在应对芯片短缺问题,而此前特朗普政府对中国芯片工厂的制裁加剧了这一问题。

芯片短缺 日本七大车企1月全球产量同比下滑4.5%

(图片来源:路透社)

根据日本七大汽车制造商公布的产量数据,丰田和日产等车企上月在全球共生产212万辆汽车。相比之下,去年12月七大车企的全球产量跃升了24%。

具体说来,上月,本田汽车和斯巴鲁的全球汽车产量分别同比下滑8.8%和29.2%,主要原因是半导体短缺。相较之下,日产汽车1月份的全球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4%。作为日本第二大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本田和日产汽车本月表示,公司在本财政年度(截至今年3月31日)的汽车销量将合计减少25万辆。

此外,铃木汽车、马自达和三菱汽车等车企1月份全球产量均出现下降。但这三家汽车制造商表示,暂时未看到芯片短缺对生产的影响。

丰田汽车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其芯片库存最多可供使用四个月。该公司1月份全球产量同比增长1.9%,连续第五个月实现增长。

就销量而言,日本七大汽车制造商上个月的全球汽车总销量同比小幅下降0.98%,至206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6I70243312C103.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