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戴姆勒卡车和康明斯宣布合作 将共同开发商用车中马力发动机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2-25 09:51:42

盖世汽车讯 2月23日,戴姆勒卡车公司与独立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已签署谅解备忘录,在中马力发动机系统领域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并将考虑其他合作可能。作为战略合作计划的一部分,康明斯将为戴姆勒卡车和客车继续开发中马力发动机系统,并将在2025下半年开始为戴姆勒卡车和客车生产和交付中马力发动机。

戴姆勒卡车和康明斯宣布合作 将共同开发商用车中马力发动机

(图片来源:戴姆勒)

戴姆勒卡车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兼戴姆勒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Martin Daum表示:“戴姆勒卡车公司与康明斯签署谅解备忘录将使曼海姆工厂发动机的生产更能适应未来发展,同时,增强戴姆勒产品竞争力。随着欧七排放标准的推出,戴姆勒必须投入大量资源进一步开发中马力发动机。我们将使用合作资金开发关键技术,确保公司在行业转型中取得长期成功。”

康明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Tom Linebarger表示:“很高兴与戴姆勒达成重要战略合作关系,我们将为所有戴姆勒卡车和客车提供中马力发动机系统。此次合作对双方而言都是一次绝佳的发展机遇,不仅提高公司竞争力,还可推动全球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多产品选择并降低排放。我们期待与戴姆勒合作,并探索其他潜在机会推动双方的发展。作为全球领先的独立动力解决方案提供商,康明斯致力于推出多种电源解决方案,确保客户在任何地方都能获得合适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包括先进柴油、接近零排放的天然气、纯电动、氢气和其他技术。”

将在戴姆勒曼海姆工厂生产中康明斯马力发动机

康明斯公司将在梅赛德斯-奔驰曼海姆园区建立发动机工厂,有效利用现有资源为梅赛德斯-奔驰生产符合欧七排放标准的中马力发动机,并确保在中型车辆领域实现共赢。通过此次合作,戴姆勒卡车公司和康明斯公司还将帮助曼海姆工厂维持就业率。康明斯将利用其所有资源、强大的生产和供应链网络,推动其产品用于戴姆勒卡车的其它品牌,包括戴姆勒卡车在北美的车型。

Martin Daum表示:“通过签署谅解备忘录,我们会帮助曼海姆工厂清晰未来发展方向,即继续生产中马力发动机,并不断发展。这将对曼海姆的发展很有益处。当然,这样做会给工厂带来些许变化。但我们将与工会合作,在未来几年内调整变革并开发联合解决方案,维护客户、员工和公司的利益。”

戴姆勒卡车将专注于替代驱动技术和重型商用车发动机

戴姆勒预计,此次合作将帮助戴姆勒增加并加快其在替代和新兴技术(包括非柴油发动机)方面的开发力度。未来,戴姆勒卡车公司将专注于进一步开发零排放驱动技术和商用重型传动系统。康明斯发动机在曼海姆工厂开始生产后,戴姆勒卡车公司的中马力发动机将立刻停产。下一步,合作双方将在动力总成零部件及发动机系统零部件等领域寻找潜在合作可能,从而进一步评估拓展全球战略合作。

戴姆勒重型卡车和客车车辆的重型发动机平台(HDEP)将保留在戴姆勒卡车产品组合中,并将继续由位于曼海姆和密歇根州底特律的全球生产网络制造,且配置在重型卡车、旅游客车以及全球第三方产品中。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5I70243131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