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通用:全球芯片短缺最坏阶段可能已经过去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2-25 09:47:23
核心提示:通用非常有信心能够实现今年的业绩指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高管认为,迫使汽车制造商减产甚至关闭工厂的全球芯片短缺情况已经开始好转,并相信该公司将实现今年的盈利目标。

通用:全球芯片短缺最坏阶段可能已经过去

(图片来源:通用)

通用首席财务官Paul Jacobson在2月24日下午的Wolfe Research研究大会上表示,“过去几周,我们一直在谈论这是一个不稳定的形势,实际上,现在我们看到形势对我们来说正有所好转。因此,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实现今年的业绩指引。”

通用汽车本月稍早时候表示,预计公司今年调整后税前利润达100亿至110亿美元,或每股4.5至5.25美元,汽车部门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将为10亿至20亿美元。

预测已经将芯片短缺的潜在影响考虑在内,包括其自由现金流将因此减少15亿至25亿美元。当前,芯片短缺对通用的影响依然存在,因为该公司正努力应对该局面,甚至还部分停产了一些高需求汽车。

由于芯片短缺,通用暂时关闭了堪萨斯、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汽车和跨界车装配工厂。该公司曾表示,将优先生产最受欢迎的产品,包括全尺寸卡车、SUV和克尔维特车型,这些产品正好也是其最赚钱的车型。

Jacobson表示,“我们正在解决该问题,我们相信将能够在今年下半年恢复正常,且这对我们今后的发展不是一个问题。”

去年年底,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就开始警告芯片供应短缺,当时,汽车需求的反弹比预期更为强劲。半导体芯片对于信息娱乐系统以及动力转向和刹车等更基本的部件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专家称,根据车辆及其配置的不同,一辆车可能有数百个半导体,配备先进安全和信息娱乐系统的高价汽车不仅仅是一款基础车型,因此配备了不同类型的芯片。

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估计,芯片短缺将使今年全球汽车行业的营收减少606亿美元,这一预测包括了对整个汽车供应链的影响(从经销商到汽车制造商到大小型零部件供应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5I70243129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