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苹果泰坦项目获得下一代智能玻璃专利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2-24 16:00:1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泰坦项目新获得的一项专利。该专利与照明系统相关,采用可配置透明结构,主要用于汽车天窗和其他车窗结构。

光线从玻璃窗或窗格、有机玻璃面板等透明介质通过时,很大程度上不受扭曲,因此可以清晰地看清物体,同时可以避免环境因素(例如,雨水、风、声响)进入车内。此外,一些新型透明介质技术,如现行可用的各种“智能玻璃”,可以通过用户选择的电压即时配置,从而允许不同色阶和质量的光线通过透明、半透明及不透明等介质。在功能和美学方面,汽车和建筑领域对于技术的要求要高于常规透明介质技术。

苹果对该专利在车辆的多个应用实例进行了描述,如天窗或其他窗户表面,控制进入车辆的光。该专利还可用于建筑、环境美化等领域。

苹果专利图1为用于照明/显示的可配置透明结构(#100)的侧视图。在此示例中,可配置透明结构的方向,与车辆天窗、建筑物或住宅天窗一致。苹果专利图2C为采用微发光二极管(micro-LED)显示层可配置透明结构的侧视图,用于照明/显示。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4I70243040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