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特斯拉最大潜在对手”Lucid Motors:考虑在华建厂可能

亿欧汽车 叶柳 2021-02-24 13:33:40

“特斯拉最大潜在对手”Lucid Motors:考虑在华建厂可能

题图来自“原创图片”

2月24日,证券时报消息称,特斯拉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电动汽车公司 Lucid Motors 证实,目前正考虑在中国建厂的可能性,但尚未正式宣布。 

美国当地时间2月23日,Lucid Motors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计划在2024年或2025年推出一款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的车型。 

日前,Lucid Motors刚宣布通过与丘吉尔资本公司(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合并的SPAC方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合并后估值达117.5亿美元。两家公司的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根据Lucid Motors和丘吉尔资本发布的联合声明显示,这笔交易由现有投资者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以及贝莱德、富达投资、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路博迈、威灵顿管理公司和Winslow资本牵头。两家公司表示,此次配股的成交价为每股15美元,相当于约240亿美元的备考股权价值。 

这笔交易将为Lucid Motors带来约44亿美元的现金,该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将其汽车推向市场,并扩大在亚利桑那州的工厂。目前,Lucid Motors尚未开始生产汽车,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始交付首款全电动轿车。 

Lucid Motors是一家美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被部分业内人士称为“特斯拉最大潜在对手”,其CEO罗林森曾是特斯拉Model S车型的首席工程师。Lucid Motors在前几个月发布了第一款量产车型——Lucid Air纯电动豪华轿车,这款车在某些参数上与特斯拉Model S等主流车型不相上下,甚至超过了它们。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推出Gravity高性能豪华SUV。 

该公司预计到2022年生销量可达2万辆,到2023年实现年产销4.9万辆汽车,并在2030年实现产销50万辆汽车(包括Air、Gravity SUV和未来的车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4I70243003C108.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