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狙击特斯拉 Lucid计划在2024或2025年推Model 3竞品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2-24 12:02:37
核心提示:不过四五年后,Lucid推出的平价车型是否还有市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月23日,豪华电动车制造商Lucid Motors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4或2025年推出一款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的车型。

这家由特斯拉前工程师领导的公司正在遵循与特斯拉相同的战略,先利用豪华电动车为品牌打造光环,然后再向大众市场扩张。

2月22日,该公司刚刚宣布,已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简称CCIV或Churchill)签订了最终合并协议。当前,该公司市值已达560亿美元,而此时其第一款量产车型的常规生产还未开始。

Lucid Motors的第一款电动豪华汽车Air要到2021年末才会投产,比最初计划的2021年春季要晚,预计该款车将于2022年在欧洲上市,随后将于2023年在中国上市。

狙击特斯拉 Lucid计划在2024或2025年推Model 3竞品

 Lucid Air(图片来源:Lucid Motors官网)

Rawlinson透露,Lucid预计将在2022年生产一款价格更低、不到七万美元的豪华轿车,然后在2023年生产一款名为Gravity的豪华SUV。Rawlinson还称,有兴趣开发皮卡和商用车,但这还需要几年的时间,可能需要与合作伙伴合作。

“消费者迫切需要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Rawlinson说道,“而Lucid实际上还需要8年时间才能实现这一目标,当前,就连特斯拉也还没有推出这样的车型。”

Rawlinson 指出,大规模量产汽车对公司财务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在提及推出Model 3竞品时,Rawlinson 表示,“我等不及要这么做了,”不过他同时称,当前,该公司仍将专注于豪华、更大的汽车,这些车型反而需要更少的资源,因为“生产一辆更小的汽车需要更多的资金,需要更大的工厂和更多的自动化设备”。

Rawlinson还透露,上个月,有6家知名汽车制造商与其进行接洽,对Lucid Motors的技术表达了兴趣。如果与另一家车企进行合作,那么Lucid可能在未来三到四年就能推出一款售价2.5万美元的电动车。

然而专家称,对于Lucid来说,现在推出平价车型可能为时已晚,因为大众、现代和福特等传统汽车制造商已经推出了平价电动车型来挑战特斯拉。汽车行业分析师Mel Yu指出,“四五年后,Lucid推出的平价车型是否还有市场,这是一个问号。”

关于自主生产电池,Rawlinson表示,这对于Lucid来说目前还为时尚早,该公司当前已经与电池供应商LG化学和三星SDI签订了合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4I7024298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