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雷诺2020年亏损80亿欧;传苹果正与多家激光雷达供应商谈判;日本三大车企暂停墨西哥生产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2-20 07:12:51

【国际快讯】雷诺2020年亏损80亿欧;传苹果正与多家激光雷达供应商谈判;日本三大车企暂停墨西哥生产

雷诺2020年亏损80亿欧

因新冠病毒疫情导致欧洲主要市场的汽车销量大幅下降,雷诺2020年净亏损80亿欧元(97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测的78.5亿欧元的亏损,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年度亏损。雷诺CEO警告称,鉴于新冠疫情和芯片短缺带来的不确定性,2021年仍将非常困难。

传苹果正在与自动驾驶传感器供应商进行谈判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与多家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供应商进行谈判,以为其计划中的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关键硬件。据悉,苹果尚未选定首选的激光雷达供应商,而且在汽车开发设计的过程中,苹果可能会考虑一系列选择,包括高度定制的传感器版本。

本田现任CEO即将下台 研发总监将接任

本田表示,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Takahiro Hachigo将于4月1日正式离职,由研发部门主管Toshihiro Mibe接任。Hachigo将继续留任董事会。

本田新任CEO:对结盟持开放态度

本田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Toshihiro Mibe希望通过外部联盟来加速该公司的发展。他表示,“过去,本田一直试图在内部做所有事情,但未来,我们将考虑利用外部视角和潜在的联盟来帮助我们转型。”

雷诺:芯片短缺将使公司今年产量损失10万辆

雷诺首席执行官 Luca de Meo表示,芯片供应瓶颈预计将在第二季度达到顶峰,并可能导致雷诺今年的汽车产量减少10万辆,去年,雷诺共售出295万辆汽车。de Meo称,“公司每天都在努力确保足够的芯片供应,以维持工厂运转。”

传现代将放弃LG化学电池 改用SK动力电池

2月18日,多家韩国媒体披露,现代汽车已向韩国国土基建交通部申请更换旗下全系电动车型的动力电池。媒体推测现代汽车将抛弃LG化学,改为使用SK动力电池,并将于近期官宣确切消息。

天然气短缺 日本三大车企暂停墨西哥生产

2月19日,日本三大车企的发言人纷纷表示,由于北美冬季暴风雪导致墨西哥天然气短缺,三家公司将暂停在墨西哥的部分业务。未来几天,丰田将缩减该公司位于瓜纳华托和下加利福尼亚州工厂的产量。2月17日下午,本田已经关闭了其位于瓜纳华托的工厂,本周剩余时间里,该工厂可能会持续关闭。日产正计划关闭阿瓜斯卡连特斯工厂第二条生产线。

大众墨西哥延长停产

2月19日,大众汽车墨西哥分公司表示,由于天然气持续短缺,其捷达车型的生产将于下周一和周二(2月22至23日)继续暂停。

戴姆勒:最新款跨界车将决定腾势未来前景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表示,在经过多年的销售低迷之后,最新款腾势跨界车的成功将决定其与比亚迪合作的这个中国电动汽车品牌的未来前景。康林松称,“我们将先看看腾势的发展,然后再做决定。”

大众证实已开始预生产ID.5电动轿跑SUV

大众汽车已证实其下一款ID系列电动车将是ID.5,是ID.4电动SUV的轿跑版本。该款车已经开始预生产,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上市,不过有传言称该款车不会在北美销售。

Northvolt计划投资2亿美元在波兰新建工厂

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表示,将投资2亿美元在波兰Gdansk新建一家能源存储系统工厂,该工厂占地5万平方米,将分两阶段建成,初始产量为5千兆瓦时,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投产。

韩国到2025年将把电动汽车价格减半

为了加快向电动汽车的过渡,韩国政府将在2025年前降低电动汽车的价格。这一战略包括专注于本土电动车生产,建立本土供应链,并为韩国消费者提供电池租赁服务,这将使电动车的初始采购成本减少近一半。未来四年,韩国政府将把电动汽车成本降低约9000美元。

韩国1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7%

由于韩国延长了税收优惠以及新款环保汽车的推出,今年1月份,韩国汽车销量达116,55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6.6%。其中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大增94%,纯电动车销量下跌62%,因该国对纯电动车的补贴仍未确定。

太阳能电动汽车公司Aptera融资400万

Aptera是一家旨在将太阳能和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推向市场的初创公司,该公司获得了400万美元的融资。Aptera宣称其电动车续航里程可达1000英里,目前已经接受了逾7000份订单。

马斯克:持比特币比持现金要好

2月18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持有比特币比持有现金要稍好一点,这一细微差别使比特币成为一种更适合持有的资产。

英国最高法院裁定:Uber司机有权享有工人权利

英国最高法院2月19日裁定,Uber司机有权享受最低工资等工人权利,此举是对叫车巨头Uber的打击,此外还可能会对零工经济中的其他数百万人产生影响。

因出现年度净亏损 大陆将暂停年度派息

2月19日,大陆表示,因2020年将出现净亏损,该公司将不会提议派发2020年年度股息,不过该公司仍将致力于中期派息政策,将净利的15%至30%派发给股东。

麦格纳2020年第四季度净利大增68%

因汽车产量好于预期,加拿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2020年第四季度净利达7.38亿美元,同比飙升68%;营收较2019年同期增长12%至105.7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0I70242408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