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本特勒推出高压热交换器 可减少电动汽车充电时间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2-10 06:51:13

盖世汽车讯 续航里程和电池充电时间一直是电动汽车的两大关键问题。德国本特勒公司业务部执行副总裁Rainer Lübbers博士表示:“车主们对于目前过长的充电时间很不满意,限制了出行及灵活性。”因此,缩短充电时间可以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然而,快速充电站充电期间会产生大量热量,成为普及障碍之一。近日,本特勒推出创新的解决方案,通过其高压热交换器,可实现有效和快速冷却。

本特勒推出高压热交换器 可减少电动汽车充电时间

(图片来源:本特勒)

创新、紧凑且强大

开发部Jens-Eike Jesau表示:“充电过程中,使电池保持较低温度非常重要。而我们的系统可以实现这一目标,从而加快充电速度。本特勒高压热交换器安装在空调回路,从而可以将电池冷却和空调耦合在一起,增加充电过程中可用冷却功率的同时,缩短电池的充电时间。”

此外,本特勒高压热交换器还可以冷却电池和汽车内饰,并在必要时利用电池热量加热乘客舱。高压热交换器输出功率为12KW,且设计紧凑,其尺寸仅为烟盒大小,简化了其在车辆中的集成。

本特勒高压热交换器使用CO2(R744制冷剂)作为冷却介质,其系统压力是传统热交换器的十倍,大大提高了冷却能力。其热泵系统中采用60 bar高压,可在CO2进入冷却器之前将其液化,随后蒸发并吸收电池充电过程中产生的废热。得益于完全密封的系统,无二氧化碳逸出。

电动交通系统能力

Lübbers表示:“可以为电动汽车客户提供新解决方案,对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作为汽车行业领先的全球合作伙伴之一,本特勒在电动汽车平台和子系统有深刻的理解。而该方案正是基于本特勒的系统专业知识所创建。此外,本特勒在热管理和安全高压组件设计方面也拥有成熟的专业知识,并将其用于突破性的开发。”因此,本特勒在废气再循环冷却器和高压燃油轨的开发和生产方面十分专业,此次推出的高压热交换器也正是得益于此。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10I70241905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