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耐世特投资Tactile Mobility 提升软件调优转向系统能力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1-08 16:47:2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耐世特汽车公司(Nexteer Automotive)通过对以色列公司Tactile Mobility进行投资,以提升其软件能力。Tactile Mobility是一家领先的触觉虚拟传感与数据公司。

耐世特投资Tactile Mobility 提升软件调优转向系统能力

Tactile Mobility 技术概念图(图片来源: Tactile Mobility )

Tactile Mobility的软件可利用汽车内置的非视觉传感器,如车轮转速传感器、轮偏转角传感器、RPM传感器、踏板位置传感器、齿轮位置传感器等收集数据,然后实时分析此类数据并得到可供操作的建议。此类建议可清晰且极其准确地描述不断变化的车辆、道路状态以及车路动态情况,为车队管理人员、地图测绘公司、道路权威部门、保险公司等提供帮助。

转向系统在为驾驶员提供“路感”方面起着一种独特的作用,除了对驾驶员与道路连接的性能产生影响之外,道路反馈还是一个重要的安全因素,能够让驾驶员感知到危险的道路状况(如结冰的道路、多碎石的道路、坑洞等)。目前,耐世特已经是软件调优转向系统方面的领导者,并希望能够在汽车环境中采用Tactile Mobility的实时数据采集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其能力。

与此同时,Tactile Mobility表示还获得了一位新投资者-风投公司The Group Ventures,让该公司的总融资额达到了2000多万美元。2019年10月,该公司完成了由保时捷领投的一轮融资。

Tactile Mobility的传感技术能够让智能网联汽车“感知”轮胎底下的道路,并能够对坑洞、黑冰和地面裂缝等地表情况做出反应。目前,该公司未透露其新获得的投资额,但是表示计划利用新融得的资金满足市场对其技术的需求,扩大上市业务,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市场提升影响力。

去年9月,Tactile Mobility还宣布与宝马集团达成一项合作协议。从2021年开始,宝马下一代车型将集成Tactile Mobility的技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8I70237442C103.shtml

文章标签: 耐世特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