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地平线C2轮融资4亿美元 已完成计划数额79%

财经网 安安 2021-01-08 06:40:15

地平线计划中的7亿美元C轮融资已经完成5.5亿美元。

2021年1月7日,地平线宣布完成C2轮4亿美元融资,由Baillie Gifford、云锋基金、中信产业基金、宁德时代联合领投。

地平线C2轮融资4亿美元 已完成计划数额79%

参与本轮投资的其他机构还包括:Aspex 思柏投资、CloudAlpha Tech Fund、和暄资本、Neumann Advisors、日本ORIX集团、山东高速资本、英才元资本、元钛长青基金和中信建投等。

2020年12月22日,地平线宣布启动总额预计超过7亿美金的C轮融资,并完成由五源资本、高瓴创投、今日资本联合领投的C1轮1.5亿美金融资,参与本轮融资的其他机构包括国泰君安国际和 KTB。至此,地平线计划中的7亿美元C轮融资已经完成5.5亿美元。

地平线表示,此次融得资金主要用于加速新一代L4/L5级汽车智能芯片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以及建设开放共赢的合作伙伴生态。

地平线成立于2015年7月。

官方表示,面向L3/L4级别自动驾驶推出征程5芯片(Journey 5)将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该芯片基于SGS TÜV Saar认证的汽车功能安全(ISO 26262)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打造,具备达96TOPS的人工智能算力,同时支持16路摄像头感知计算。

目前,地平线已同长安、上汽、广汽、一汽、理想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以及奥迪、大陆集团、佛吉亚等国内外知名主机厂及 Tier1 深度合作,已拿下超过20个车型的前装量产定点,预计2021年装车量可达百万台。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向财经网汽车表示,预计到2023年,智能汽车芯片行业的竞争就会结束。如果不拿到市场竞争的前两名,那基本意味着出局。而能够在中国市场取得领先优势,就意味着在国际市场上也将领先。未来三年,地平线的主战场在中国,目标是进入行业的前二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8I7023730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