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Sense Photonics演示快门闪光激光雷达系统 探测距离可达200米

盖世汽车 罗珊 2021-01-07 15:29:5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ense Photonics宣布其专利快门闪光激光雷达(shutter flash lidar)系统成功实现了200米的探测距离。

Sense Photonics演示快门闪光激光雷达系统 探测距离可达200米

(图片来源:Sense Photonics)

Sense系统采用Sense Photonics的专利发射器和SPAD(单光子雪崩二极管)传感器技术。Sense Silicon是一款背面照明CMOS SPAD设备,像素超过14万,Sense Illuminator是具有超过1.5万个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分布式940nm激光阵列,两者无缝协作,共同构成Sense摄像头式架构的核心组件,使其成为首个高分辨率、人眼安全、能够在全日照条件下,检测200米范围内10%的反射目标,并且每秒输出数千万个点的全球快门闪光激光雷达。全球快门采集无需复杂的运动模糊校正,同时允许像素级、逐帧融合RGB摄像头数据,为远程激光雷达行业树立了新标准。

Sense Photonics首席技术官Hod Finkelstein表示,“我们采用波长为940nm的激光阵列,并利用Sense Illuminator、Sense Silicon和我们最先进的信号处理管道,创建新架构,使数据输出小型化。我们的激光雷达系统将解决OEM、Tier 1和机器人出租车公司在激光雷达技术竞争中一直面临的问题。”

Sense采用成熟的制造工艺和具有成本效益的装配工艺,专为主流市场汽车而设计。与传统的激光雷达技术不同,Sense的闪光架构无需发射器和接收器之间的微调,在遭遇冲击和振动时,仍能保持传感器校准和深度精度。此外,该架构被设计为一个平台,只需进行简单的光学改变,就可适应客户特定产品变化,并能通过同一架构提供短程和远程检测能力。

Sense Photonics首席执行官Shauna McIntyre表示,“为了扩大ADAS和自动驾驶的细分汽车研发项目,激光雷达传感器必须符合车辆可接受的系统成本、封装和可靠性要求,Sense通过设计应用专用的VCSEL和SPAD,提高了性能。”

据称,Sense Photonics的创新闪光架构已引起汽车制造商、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和Tier 1供应商的兴趣。客户评估系统正在敲定中,将于2021年年中可用,并计划于2024年底投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7I70237255L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