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夜空中的那颗“星”

汽车公社 罗超 2021-01-06 15:27:41

启辰品牌将以启辰星为引,以一个更加纯粹、更具竞争力的全新面貌迎接下个十年。

凌厉的市场局势总是不经意间演绎着最残酷的法则,那扇通往未来的窄门越关越小……此时此刻,唯有全力奔跑冲破传统固化观念的藩篱,让市场重新认识自己才有可能拓展生存空间。

启辰的反击

是的,这个市场中不乏勇敢的革新者,无论是大众丰田还是吉利长城,面对眼前这般风起云涌的格局,曾经的固有观念正在逐渐烟消云散,它们或义无反顾的转型,或在长期的市场积淀中另辟蹊径,通过焕新的产品实力与价格体系,进一步巩固完善产品背后的品牌体系,积攒着迈向下个时代的力量。

可是头部势力争锋相对的魄力,不能掩盖并不那么强势的品牌放手一搏的光芒。当在撕扯中腹背受敌,它们往往会在产品上倾注大量的心血,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价值传递都会在高压之下展现出与众不同的能量,力图以越级的产品属性在纷争的时代中破浪前行,而启辰星便是其中的代表车型。

夜空中的那颗“星”

去年,启辰星亮相广州车展,惊鸿一瞥,赢得满堂喝彩。

启辰星从不掩饰对于主流SUV市场的觊觎,只是城头大王旗变幻,受困于品牌认知的禁锢,启辰星如何拨动市场的经纶,如CS75 PLUS般扭转乾坤?

启辰星背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这意味着其在一开始便整合了全球资源进行中国本土化生产,这不仅使得全新的VSA智能模块化架构有了坚实的技术研发支撑,更确保了启辰星的合资品质价值。

得益于VSA智能模块化架构的延展性,无论是在产品设计还是动态性能上,都使启辰星拥有了更多发挥自身独特性的空间。在外观造型上,启辰星采用了家族“混元美学”设计理念,力图在产品外观与气质上改变以往启辰品牌一贯的产品形象。实际上,它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无论是全新的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以及全新的星级车标,还是简单有力的车身线条都演绎出一个全然不同的启辰,一个足以和主流SUV一较高下的启辰星。

同时,基于VSA-L平台的优势,启辰星的空间舒适性潜力得以释放。4691mm的车长,并且拥有2756mm的轴距和1905mm最大车宽,构建出的驾乘空间以及储物空间无疑在同级SUV里占据了上风,也同时为启辰星打造“头等舱”产品价值的落地提供了产品尺寸基础。

夜空中的那颗“星”

启辰品牌明白,在愈发理性的SUV市场中,“大”不是充要条件,在大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满足舒适性需求,让消费者能够切实从细节处感受到产品被赋予的价值与内涵才能让启辰星真正为市场所接受。

因此,为了贴合头等舱的高端化形象,启辰星不仅在前排配备了零重力座椅用以降低疲劳,还在主副驾驶位上都配备了座椅加热、座椅按摩等在同价位车型上难得一见的配置。并且副驾驶还配备了带有腿托、腰托功能的女王副驾座椅,以此来提高驾乘人员的舒适度以及凸显高端气质,在最大程度上体现出启辰星的高价值属性。

不仅如此,启辰星在动力系统上搭载了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高品质7DCT变速箱,实现了140kw的同级最大功率以及260Nm的峰值扭矩。同时,其还适配了同级唯一的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利用加速助推、能量回收、滑行停机、怠速再启动等功能,最低百公里油耗达到了6.1L。

“这是一台我认知中的启辰车,又不是我认知中的启辰车。”如果之前驾驶过启辰的其他车型,从踩下启辰星油门的那一刻起,这种肆意滋生的想法就开始在脑海中回荡。在启辰星的驾驶过程中,它既有以往启辰产品里自带的平衡基因,又因为全新技术的搭载使得其多了一份以往启辰品牌中不曾有过的驾驶乐趣。

一方面,启辰星并没有一昧地利用高功率追求加速性能的提升,而是在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的带动作用下,实现起步灵敏,初段加速有力的效果,到了中后段发动机开始发力,动力提供的整体效果依然从容,能够持续发力。

夜空中的那颗“星”

另一方面,得益于VSA智能模块架构,启辰星在底盘调教上也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整。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在整体上保证了舒适性的同时也通过调教增强了高速及弯道动态性能,使得启辰星在操控性上绝对不会弱于竞争对手。

当然,启辰星竭尽所能营造的头等舱体验不会仅限于驾乘舒适之上,对于致力于打造“中国汽车大脑”的启辰而言,智能互联一直是其努力深耕的方向,也是其面对竞品有力的反击筹码。

启辰星上搭载的启辰智联系统4.0,在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上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加持下,提供智能物联、汽车云支付、组队通信、AR实景智能导航等多项智能交互服务,并结合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等一系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进一步放大了智能互联系统在驾乘过程中的便利性、舒适性、安全性。

夜空中的那颗“星”

只不过,当“软件定义汽车”的概念如燎原之火般席卷全球,任谁都无法忽视智能网联化的发展价值。“我们正在改变玩法”,站在汽车产业顶端的大众正在艰难地大象转身,而更为轻盈的启辰品牌早已踏上旅程。

目前,启辰星便进行了首次OTA空中升级。此次升级不仅针对用户反馈中较复杂或易出故障的功能做了完善及改进,还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出了一系列的体验优化,包括优化的语音设置按钮位置、新增启辰星专属功能介绍语音指令、星曜版新增语音指令控制女王座椅、优化车主钱包界面、优化“小捷径”展示逻辑等,使得整车的智能体验更加快捷、智能与舒适。

夜空中的那颗“星”

“本次OTA空中升级,是启辰旗下汽车功能持续‘电子产品化’的一次突破,是启辰致力强化“智能”理念,打造产品不断升级、迭代的品牌形象的一个重要方式。”

启辰品牌深知此次OTA升级对于品牌形象的焕新意义。不可否认的是,对于那些手握10多万元徘徊不定的市场消费者来说,启辰星在产品层面表现出的实力是完全具有竞争力的,并且启辰品牌的初衷也是想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在产品焕新中通过亲身的体验感知产品价值,并在购买与使用过程中进一步与启辰的品牌价值产生共鸣。只是启辰品牌现在尚且欠缺一种品牌魅力,一种吸引消费者亲自到店体验的魅力。

这样的遗憾其实也是此前启辰品牌的一个缩影。随着市场转冷,在合资与自主品牌的强势下压中,产品实力、品牌形象、渠道能力等问题共同勾勒出启辰的惆怅与徘徊。

“历经近十年的品质坚守和口碑沉淀,启辰品牌力、产品力和体系力均得到有效提升,构建起自身品牌核心竞争力。今后,启辰将把自主创新和打造高价值产品作为首要任务,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智趣的移动出行选择。”

夜空中的那颗“星”

好在,启辰星的横空出世正在逐渐修复着启辰品牌掩埋在故纸堆中的缺憾,它是启辰品牌迈向下个十年的核心产品,在时代的乱流之下,借助全面焕新的产品与技术实力,以启辰星为始的全新产品矩阵必定要求启辰品牌重塑全价值体系链,整合优势资源进行全方位的品牌重振。

尤其是现在启辰品牌在纳入东风日产体系之后,可以充分依托东风日产品牌的渠道优势,进一步在共享服务网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渠道服务,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进而摆脱旧疾,冲破市场桎梏。

原本萦绕在启辰品牌上空有关产品实力、品牌形象、渠道能力的阴霾正在被逐渐驱散。启辰品牌将以启辰星为引,以一个更加纯粹、更具竞争力的全新面貌迎接下个十年。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6I70236983C109.shtml

文章标签: 启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