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顶流”皓影,将需求拉满

汽车公社 卫金桥 2021-01-06 06:32:04

面对鱼龙混杂的SUV市场,评判孰优孰劣总是头疼的事。那在这样的前提下,为了避免试错,却又能深切品味到一款迎着潮流诞生的新车,选择皓影,何乐而不为呢?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客观规律,自中国车市从2018年起逐步迈入成熟期,便成了所有人继续前行的铁律。尤其对于身处在SUV市场中的在局者,当整体走势发展到一定程度,加剧的市场竞争在摊薄了市场利润之际,拿出全新的解决方案,或将是重启未来的唯一路径。

过去,我们总认为,品牌效应、用户口碑等外界因素是能够成为撑起某一款车型销量的决定性因素。可近年来,从“常青树”大众途观L陷入价格战无法自拔、别克昂科威开始以家族队形苦苦找寻出路等此类现象中,却不难看出,中国车市惯用的发展逻辑,似乎开始与现实出现了偏差。

“顶流”皓影,将需求拉满

在那些于市场里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将看来,加快产品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仍然是面对残酷竞争较为有效的应对方法。可自今年以来,随着初出茅庐的本田皓影,能用短短数月时间就站上这一市场的一线位置,这种“出道即巅峰”的现实也在教会我们,是时候该从它的身上,察觉到广汽本田在洞察中国车市后所做的一切了。

以产品力撼动市场却不执拗于车型固有标签、用传统服务体系赋能却从不陷入过往的经验之论中,广汽本田身携皓影,描绘出的突围路径,可谓是承托起了整个SUV发展的大方向和中国车市迭代的现有轨迹。

我就是我,不做另一个谁

是啊,二十二年的行业洗炼,广汽本田活出了一家被800万用户拥护的资深车企应有的模样。而借雅阁、奥德赛启蒙,到如今以皓影为起点的新产品布阵,广汽本田的坚持与蜕变更是为其筑起了一道御敌的高墙。

“顶流”皓影,将需求拉满

兴许来到这一全新旅程的开端,中国的汽车市场在以“智能化”为核心的行业转型浪潮里,陡然出现了巨大的变故。无论于谁都在探讨,究竟以何种方式来正确解读中国车市?又该以何种态度来对待当下愈发善变的年轻化发展趋势?

可广汽本田这家在旧市场体系中奋起逆袭的老牌车企,选择了一个新的方向。期待着在新时代里,为自己重开一条赛道。皓影的诞生是幸运的,它的出现赶上了广汽本田渴望再次读懂中国的风口,但与此同时,面对分化严重的细分市场,皓影将遇到的未知,也远比想象中来得更为复杂。

大众途观的业内神话从2018年换代后逐步失去了光环,别克昂科威、日产奇骏等资深前辈也开始被市场的剧变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价格战、配置战、乃至渠道战,一时间都在市场中四起。

“顶流”皓影,将需求拉满

在如此情形下,哪怕没有人会对一个初来乍到的新人报以信心,从2019年11月30日早上的那一缕曙光升起,广汽本田皓影向这一切面露着敬畏之意时,也带着叩击时代的决心和执念发起攻势。

从上市不到8个月的时间拿下细分市场冠军,到突破10万辆大关,再到成长为撑起广汽本田业绩的中流砥柱,无念老牌合资SUV的围攻,更不惧疫情带来的市场动荡,皓影所走出的每一步,几乎都以快、准、狠的步调为这一细分市场一遍遍地刷新着底色。

是产品力过于突出?还是终端市场在“以价换量”?不好意思,都不是!广汽本田与皓影只是在正确的时候做了最正确的事。它不仅与雅阁、奥德赛一起,为广汽本田在各个中高级细分市场上树立起一个个新的价值标杆,更相比后者,拿出了最适应年轻化的矫健身姿。

“顶流”皓影,将需求拉满

皓影幻夜版还带来全新的“黑化”设计语言,辅以最新的技术加持,这本是广汽本田在新车设定上所给出的冒险方案,却也成为了皓影翻转SUV市场大王旗的关键。

一年来,对于皓影本身,已解说了太多遍。可就像“美在本色”说的那样,皓影自诞生起就与一群“不循常规、尊重个性、做想要的自己”的潜在用户打成一片。而如果说,过去的合资SUV阵营总是在满足消费者顾家的第一要求后再做打算,那么自皓影出现,用力迎合市场得手段已变得过时。

为此,除了在颜值上加以对时下趋势得把握,广汽本田皓影在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选择的层面也作出了新的思考。在动力系统配备上,仰赖广汽本田在技术储备上的造诣,搭载了1.5T直喷VTEC发动机或为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皓影,以最环保的组合方式向市场投以敬意。

“顶流”皓影,将需求拉满

而在配置与细节把握中,大至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脚踢式电动尾门、ANC主动降噪等功能的引入,小到USB接口排布、后门90度开口等良多看点,皓影全然以一个新人的觉悟为这个SUV市场刻下老道的笔触。

或许市场从不缺乏追随者,SUV也始终在大量先行者得庇佑下吃透着中国市场,出生在广汽本田体系下的皓影更不缺乏一个长袖善舞的展示台。但就在这一年的光景里,与缤智、冠道构建起广汽本田在SUV市场领域的“三足鼎立”态势也好,推动广汽本田在今年以远超大盘的水平,稳占车企排行榜前列也罢,皓影向外界传递出的将是决心书写荣耀,以及与时代互博的勇气。

市场不存奇迹,唯有专注与聚焦的力量

如前所述,皓影的诞生实则是广汽本田在对整个SUV市场进行多纬考量后才拿出的良方。那么,这是否就意味着,皓影在产品力上能达到换道超车的水平时,就算从未涉猎过中级SUV市场,广汽本田依旧能注定高枕无忧了呢?

“顶流”皓影,将需求拉满

对于车企来说,适时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SUV车型细分品类,是全面拉近与新生代消费者间距离的必要手段。只是从历年的市场风云中,我们亦能读出,长久能深得消费者欢心、为市场所推崇的产品,其背后和车企间的联动必定有着密切关系。

以大众途观为例,自2010年上市起后的五年内,就一直处在一车难求、加价提车的状态中。一方面是得益于在市场中较为靠前的产品力,可另一方面势必和上汽大众固有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脱离不了干系。

由此一来,当上汽大众在终端市场上的品牌光环逐渐消散,对于近年来“即使途观L的产品力并未出现下滑,可销量下跌反倒成常态”的现状,也就变得很好理解了。

“顶流”皓影,将需求拉满

反观广汽本田与皓影,除了借由品牌形象和现有产品力一次次地赢得消费者的支持以外,前者荣获了君迪(J. D. Power)《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主流车市场第一名的好成绩。皓影则在中国质量协会《2020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中,夺得2020年市场关注新车(A级SUV)满意度第一名。

那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及广汽本田对皓影等车型定下的“三不原则”:不接受、不制造、不流出任何缺陷产品。换言之,无论广汽本田能以多么亮眼的成绩在此地诉说着22年来打下的江山,这一深深印在广汽本田人的骨子里的发展铁律,俨然成为了广汽本田皓影高质量的根本保证。

而一个月前的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又发布了“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在用车价值方面,广汽本田将整合“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三大核心优势价值,贯穿用户“售前、售中、售后”车生活全周期。在共创文化价值方面,广汽本田以共同的热爱共创文化价值,重构粉丝关系,建立品牌与用户的全新生态,为新时代用户带去更多喜悦。

“顶流”皓影,将需求拉满

试问,这一切意味着什么呢?我想,这将意味着和雅阁、奥德赛、飞度等原有车型一样,皓影从不是广汽本田一时兴起为迎合市场而推出的车型,皓影一年来所取得成绩也不是如昙花一现般的存在。况且,能从被疫情制约的市场中带着些许辉光走出,自然有理由相信,皓影已然推翻了行业内那种“新车型销量发力必须经过数年的市场积累”固有逻辑。

尽管总有人会戏称皓影只是广汽本田用来贯彻本田在华的“双车战略”。然而从初露锋芒到如今能博得超过15万消费者的信任,皓影那番“我就是我,不做另一个谁”的论调,终究为市场,也为自己构建出了一个新的生态。

接下去,对于忙碌了一整年人们而言,买车又将进入一个新的高峰期。面对鱼龙混杂的SUV市场,孰优孰劣又变成头疼的事。可事实上,在这个看似庞大的市场中,能被消费者所广泛接受SUV车型就那么几款。既然凭借最美本田+双王牌动力+最智能中级SUV的产品力,以及强大的售前和售后服务体系支撑,广汽本田皓影这款全新车型就已占据了细分市场的榜首。那在这样的前提下,为了避免试错,却又能深切品味到一款迎着潮流诞生的新车,选择皓影,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6I70236801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广汽本田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