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人工智能通过训练阅读充电站评论 进而发现问题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1-25 12:04:24

盖世汽车讯 电动汽车因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广受消费者欢迎,但其充电问题却阻碍了很多人购买的热情。某种程度上讲,建立可靠的充电站网络非常困难,因为对所有独立充电站运营商的数据进行整合非常具有挑战性。

据外媒报道,有研究人员在Patterns期刊发表文章称,他们开发了一种可对用户充电站评论进行分析的人工智能(AI)技术,从而可准确识别出充电站不足或停用的地区。

人工智能通过训练阅读充电站评论 进而发现问题

(图片来源:Patterns)

佐治亚理工学院公共政策学院首席研究员兼助理教授Omar Asensio表示:“我们在电动汽车基础设施上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公共和私人资金。但对于这笔投资能给公众和公众利益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我们的理解还是比较有限。”

为解决充电站基础设施不确定的问题,驾驶员已经在充电站定位器应用程序上建立社区并留下评论。研究人员试图通过分析这些评论,从而更好地理解用户所面临的问题。借助AI,Asensio及其同事能够预测特定充电站在特定日期是否正常运行。他们还发现,在小城市地区(人口在10,000到50,000之间),充电站可能存在服务水平低的问题,且有关可用性的评论也更多。这些州大多位于美国西部和中西部,例如俄勒冈州、犹他州、南达科他州和内布拉斯加州,以及夏威夷。

Asensio还表示:“当用户参与并共享充电体验的信息时,他们经常表现出亲社会或亲环境行为,为机器学习提供了丰富的行为信息。”但与分析数据表相比,计算机处理文本比较困难。同样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合著者Sameer Dharur表示:“评论长短不一,可能只有3个字,也可能长达25或30个字,而且存在拼写错误的问题,且会涉及多个主题。”用户有时甚至还会在文本中添加笑脸或表情符号。

为解决该问题,Asensio及其团队针对电动汽车运输术语对算法进行调整。通过使用来自12,720个美国充电站的评论对AI进行训练,将评论分为功能性、可用性、成本、位置、经销权、用户互动、服务时间和范围焦虑八类。短短几分钟内,AI对评论解析的准确性就达到了91%,学习效率超高。Asensio表示:“在我们看来,这是AI应用过渡期的一个里程碑,因为它不再被质疑‘AI是否可以像人类一样出色’,在某些情况下,AI比人类专家表现得更出色。”

以往的充电站性能评估研究不仅花费高昂,且较少进行自我报告调查。与之相反,AI却可以在提供实时标准化数据的同时降低研究成本。到2027年,电动汽车充电市场预计将增长到276亿美元。AI通过洞悉消费者行为,可以快速进行政策分析,从而使政府和企业能及时进行基础设施管理。例如,该研究小组的研究结果表明,补贴基础设施建设可能比出售电动汽车更为有效。

尽管该技术仍面临一些局限性(例如需要减少对计算机处理能力的需求),但在将其大规模实施到电动汽车充电市场之前,Asensio及其团队希望,随着科学的发展,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他们的研究可以深入拓展社会公平问题。

Asensio称:“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警钟。考虑到电动汽车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规模较大,我们这样做,可能未必会关注到社会公平和基础设施的分配问题。这个问题值得被讨论,且不会就此销声匿迹,我们只是刚刚开始。”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5I70239745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