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信越化学开发出有机硅热界面材料 适用EV和HEV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1-25 12:03:5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信越化学株式会社(Shin-Etsu Chemical)开发出创新型有机硅热界面材料,可用于电动汽车(EV)和混合动力汽车(HEV)。

信越化学开发出有机硅热界面材料 适用EV和HEV

(图片来源:信越化学株式会社)

随着汽车电气化的不断发展,业界对锂离子电池和其他电子控制系统的散热解决方案的需求也变得日益复杂且多样,因此,汽车部件中的热界面材料需求与日俱增,其应用也不断扩展。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信越化学开发出两种创新有机硅热界面材料:

1)“TC-PEN系列”,密度低且具有柔软的导热界面垫,可满足EV和HEV高要求;

2)“TC-SET系列”,具有高热界面软垫及极低压缩永久变形。

采用信越化学的独特技术,“TC-PEN系列”密度非常低,与常规产品相比,重量减轻约15%,但导热性和可加工性不变。由于重量更轻并具有出色的处理灵活性,“TC-PEN系列”可适用于表面不平坦的电子设备及较大零部件(如锂离子电池)中的散热元件。

“TC-SET系列”硬度较低,同时具备高灵活性和低压缩永久变形,而这两种特征在此之前很难同时实现。在一些恶劣的应用环境中,电子设备需要兼具耐用性和低压缩永久变形,而“TC-SET系列”可以很好地用于这些环境并实现散热。

除新有机硅软垫外,信越公司还提供其他有机硅热界面材料的广泛组合。包括各种类型的导热产品,如硅橡胶板、油脂(油化合物)、填缝料和液态橡胶(粘合剂和灌封剂)。作为有机硅制造商,信越化学积极响应各种散热解决方案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各种有机硅热界面材料。

新品研发成功也意味着信越化学一直在不断前进,从而满足客户对热分析技术领域技术支持的复杂要求。目前,这两种材料已经在经IATF16949:2016(汽车质量管理体系国际标准)批准的工厂制造和加工。

《全球汽车前瞻技术情报双周刊》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5I70239687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