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奥迪因芯片短缺闲置1万名员工;Stellantis股价在首个交易日大涨;特斯拉正式交付国产Model Y;Grab欲在美进行IPO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1-19 08:08:22

【国际快讯】奥迪因芯片短缺闲置1万名员工;Stellantis股价在首个交易日大涨;特斯拉正式交付国产Model Y;Grab欲在美进行IPO

Stellantis股价在首个交易日大涨

随着FCA和PSA的合并完成,Stellantis于1月16日(周六)正式成立。1月18日,Stellantis的股价在首个交易日表现良好,股价上涨 8%,其市值也达到了420亿欧元(510亿美元)。

特斯拉宣布正式交付国产Model Y

1月18日,特斯拉表示,已开始向中国客户交付在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Y SUV。该公司在去年11月获得中国政府关于该款车的销售许可,国产Model Y的起售价定为33.99万元。

奥迪因芯片短缺闲置1万名员工

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表示,全球半导体元件短缺正迫使该公司逾1万名员工休假,部分汽车的生产也因此推迟。不过奥迪称,该公司将在下半年弥补产量损失,因此2021年的整体产量不会受到影响。

东南亚打车巨头Grab考虑在美国进行IPO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受投资者对IPO强烈兴趣的鼓舞,东南亚网约车和食品快递巨头Grab正考虑今年在美国上市。此次IPO可能至少筹集20亿美元,这将成为东南亚企业在海外规模最大的IPO。

起亚汽车公司将更名为“起亚公司”

起亚将从其公司名称中去掉“Motors”一词,起亚汽车公司(Kia Motors Corp.)将正式更名为起亚公司(Kia Corp.),以强调其进军电动汽车和新出行时代的决心。

雷诺承诺将加强与日产联盟

雷诺董事长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雷诺在自身进行重大改革的同时,计划加强与联盟伙伴日产和三菱的合作,三家汽车制造商将寻求更多共同点,以增加利润,包括在平台共享、电动汽车和中国市场等方面进行合作。

Rivian任命新CFO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从摩根大通(J.P. Morgan)聘请了行业外人士Claire McDonough担任公司下一任首席财务官。McDonough在金融领域有超过10年的经验,但在汽车行业担任重要职位还是首次。Rivian现任首席财务官Ryan Green将继续留在公司担任领导职务。

Jeep计划在日本进行迅速扩张

FCA日本首席执行官Pontus Haggstrom推出了一项快速扩张计划,旨在2023年前将Jeep在日本的经销商数量从当前的82家扩大到至少100家。在接下来三年里,Jeep希望每年在日本市场销售超过2万辆新车。

特斯拉为新电池工厂招聘员工

特斯拉正在为其电池工厂寻找电池工程、制造、材料、设备和运营方面的人才,目标是创建一个垂直整合的团队,特斯拉鼓励人们直接通过网站投递简历,而不是发布招聘信息。

丰田和本田在马来西亚恢复生产

1月18日,在政府撤销疫情封锁令后,丰田和本田重启了马来西亚工厂。此前,马来西亚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下达了为期14天的行动控制令,丰田本田多家工厂暂停生产。

特斯拉将在得州奥斯汀建立新的展厅与服务中心

得克萨斯州的公共记录显示,特斯拉计划在南奥斯汀地区建立一个新的展厅和服务中心。据报道,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斥资250万美元,在该地区修建占地3万平方英尺的展厅和服务设施。

标致下一代208或将不再提供内燃机版

根据AutoExpress发布的一份报告,标致对电动汽车的未来非常有信心,该公司打算下一代208微型城市车将只推出纯电动车。这是一个大胆的举动,因为208是标致的主打车型之一,在欧洲非常受欢迎。

奔驰EQA电动跨界车将于1月20日发布

1月20日,奔驰将正式发布其电动跨界车EQA。该款车具有独特的设计细节,其动力总成功率为188马力,后续奔驰还将提供功率为268马力的版本并将提供全轮驱动。该款车将于今年春天在欧洲上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19I70238909C108.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国际快讯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