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国产Model Y本月开始陆续交付,特斯拉上海工厂将迎产能爬坡关键期

未来汽车日报 李玉鹏 2021-01-14 08:11:45

国产Model Y本月开始陆续交付,特斯拉上海工厂将迎产能爬坡关键期

1月13日上午消息,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今日在微博回复网友表示,Model Y本月(一月份)就会开始陆续交付,但是并没有透露具体的交付日期。

1月1日,特斯拉宣布国产中型SUV Model Y以及全新Model 3正式发售,这是特斯拉首次在中国开始销售“SEXY”组合全线产品,其中全新的国产Model Y分为双电机全轮驱动版与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两个版本,售价339900元起。

起售价降低16万元的特斯拉Model Y引发了市场的狂热追捧,吸引了大批用户购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降价首日收割10万订单的消息已经被内部人士否认,但是可以遇见特斯拉这款纯电跨界车的订单量短时间内并不会减少。

当前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国产长续航版Model Y的预计交付日期为今年二季度,而Performance高性能版预计于三季度开始交付,可见订单量之多。

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近日实地探访特斯拉位于北京亦庄的交付中心,从相关工作人员的口中得知,目前的交付工作都是Model 3,Model Y将会在近日开始交付,目前已经有少量车型入库。

此外,为了快速消化特斯拉Model Y的订单,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也在进一步提升产能,该工厂目前只生产两款电动汽车,除了新投产的Model Y,就是一期工程投产之后生产的Model 3,后者于2020年1月份正式开始向大众用户交付。

有研究机构表明,特斯拉中国工厂已达到每周8000辆产能,包括5000辆Model3和3000辆的Model Y,而随着两款车型的订单量占比的变化,生产计划也将带来一些针对性的调整。

近日,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2020年中国制造Model 3全年销量为137459辆,特斯拉2020年三季度财报中披露,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3的年产能已经达到了25万辆,有了Model 3的生产经验,接下来Model Y也将迎来产能爬坡的关键时期。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14I7023815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